2010年9月,北京理工大学将喜迎70周年华诞,这是学校4万余名师生员工和14万各界校友的一个盛大节日,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回顾建校70年光辉历程,展示70年辉煌办学业绩,联谊海内外校友共商振兴学校大计,促进北理工科学发展的宝贵机遇。70周年校庆徽标征集活动是整体庆典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增加广大北理工人的认同感、凝聚力,展示学校良好形象,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体现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具有积极作用。为隆重办好学校70年华诞庆典活动,更好的展示学校形象,体现学校育人方针和办学思想,现面向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校友征集北京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徽标设计方案,具体事宜如下: 

一、徽标设计征集指导思想 
校庆徽标设计的创作要以展现建校70年来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为重点。能够高度概括70周年纪念活动主题,即:“创新、发展、责任、使命”。反映校庆纪念活动宗旨,即:“弘扬传统、凝聚校友、激情进取、繁荣学术、鼓舞师生、促进发展”。 

二、徽标设计作品要求
 
1.校庆徽标设计作为建校70周年活动的主题形象标识,内涵要突显学校70年办学的光辉历程的寓意。 
2.徽标图形要体现校庆的喜庆、欢快、祥和的节日气氛。 
3.徽标形式表现要求简洁生动、色彩明快、富有美感和视觉冲击力。 
4.徽标设计要易于识别、便于拓展设计,适合在多种场合和载体上制作、使用,利于进行校庆宣传活动。 

三、徽标设计投稿注意事项
 
1.设计者可投送一至多份作品,作品可以运用手绘或电脑绘制,同时提供A4幅面规格彩色稿(彩色稿注明CMYK色值)、黑白稿设计图样各一份(裱于硬卡纸为佳)。电脑绘制作品需提供电子版设计图样,文件分辨率400*400以上,数据量小于3M,为JPG格式。 
2.作品须在封面以黑体注明“北京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徽标应征作品”字样,同时要求另附作品创意说明一份(不超过300字),并在稿件背面写清作者姓名、单位名称(学生要注明所在班级)、电话(含手机)、邮箱地址等。如是校友参加征集活动,另请注明原就读院系、专业、年级、班级。 
3.来稿作品恕不退还,请投稿作者自行保留作品底稿。 
4.所投稿件必须是原创作品,如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组织方将不予采用该设计方案,且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5.应征徽标作品如被采用,其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北京理工大学所有。 

四、徽标设计评选办法 
征集活动截止后,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来稿进行评选,拟评出入围方案5个,在校园网或校庆专题网站上公示、投票后,经由校庆办公室批准后确定最终方案,并将该方案在相关媒体上对外公布。初步定于2010年4月底举行“北京理工大学校庆徽标启用仪式”。 

五、奖励办法 
校庆徽标征集作品设“最佳设计奖”1名,学校将颁发获将证书及奖金2000 元;“优秀设计奖”4名,学校将颁发获将证书及奖品;同时根据应征作者参与情况评选出“校庆徽标设计纪念奖”若干名,颁发校庆纪念品。 

六、征集时间 
从2010年3月16日起在校园网上公布校庆徽标征集公告,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接收应征作品,2010年4月16日征集活动截止(以邮件到达时间为准)。 

七、投稿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秦军收。邮政编码:100081,邮箱:qjun@bit.edu.cn , 电话:01068912310。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