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选定生态产品新标识 将于7月1日启用
欧盟生态产品新标识“欧洲绿叶(Euro-leaf)”

    欧盟委员会8日在布鲁塞尔宣布,欧盟已经选定生态产品新标识,并于今年7月1日正式启用。

    欧盟委员会负责农业和农村发展事务的委员、欧盟生态产品新标识设计竞赛的发起人玛丽安?菲舍尔?伯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很高兴欧盟生态产品有了一个新的标识,这次活动有助于我们关注和重视生态农业产品,并使我们有了非常容易识别的标识。”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公报说,从2010年7月1日起,欧盟成员国必须根据要求在生态产品的包装上印上新标识,在欧盟的新标识旁,可以印有公司、区域或国家的标识,对进口产品,则不强求执行上述规定。

    欧盟生态产品新标识“欧洲绿叶”以一个绿色长方形为背景,由代表欧盟成员国的12颗星星组成一片叶子的形状,这个非常简约的设计彰显了两个概念,即自然和欧洲。

    为征集新标识的设计方案,欧盟委员会举办了欧盟国家大学的艺术和设计系学生的设计竞赛,由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在3500个参选方案中筛选出了三个优胜方案,最后经过两个月大约130万人在网上投票评选,来自德国的大学生杜尚?米朗高威克设计的“欧洲绿叶”方案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了63%的支持率。欧盟生态产品新标识设计竞赛的颁奖活动将于今年7月在布鲁塞尔举行。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