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汽车发布新企业Logo

近日,北汽福田在2010(第三届)中国绿色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上正式对外发布了企业新的LOGO。在与会者的期待中,一颗璀璨生辉的“钻石”LOGO新图形商标跃然而出。

北汽福田汽车有限公司的品牌总监张彬在发布 福田新VI时表示,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相随心生。为此,设计团队结合福田汽车自身的发展特征,对福田汽车的品牌理念体系进行了进一步的梳理,对福田汽车品 牌理念、品牌内涵和品牌形象等层面进行了深入的深化和调整。其核心是将福田汽车内在的精神价值转化为以消费者和社会责任为核心的外部价值。

新的徽钻的标识整体造型上通透、圆润、厚实,象征福田汽车面向未来发展的广阔空间和无限前景,从右上到左上形成了向上的动势,象征福田汽车不断突破、超越领先的锐意进取的精神,也体现出福田汽车追求产品价值、顾客价值和社会价值的三个层面的品牌价值层级。

北汽福田汽车发布新企业Logo

钻石生辉 光耀全球 北汽福田新logo

北汽福田汽车发布新企业Logo

北汽福田汽车有限公司的品牌总监张彬发布福田新logo

新 logo体现了福田汽车品牌核心价值体系,是以追求完美和卓越的人文科技这样一个创新精神,通过整合全球智慧资源,致力于开发世界标准、高附加值的绿色产 品标准,满足人类对人车环境的追求,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世界人民创造汽车生活的福祉,形成了国际化、科技化、人性化为核心的品牌内涵,确定了科技和未来 之美的品牌主张口号。

“企业不仅要有先进的技术和产品竞争力,还要先进的品牌经营管理理念和强大的品牌文化竞争力;在消费者的心中“生产”品牌的过程就和生产汽车一样,是 从品牌研发到品牌维护的庞大系统工程,这个过程是全过程的、全价值链的、全接触点的全员行为的综合竞争力凝聚。福田汽车不仅要成为消费者的可信赖品牌,更 要成为具有追求卓越和完美的品牌核心价值和科技、人文关怀内涵的世界级品牌。”福田汽车品牌总监张彬表示。

北汽福田汽车发布新企业Logo

福田汽车品牌新形象发布现场

福田汽车新的LOGO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钻石的创意原点,从平面来考虑,新的LOGO 在视觉上强化和还原了钻石元素的视觉感,呈现出立体化的科技切割感的特质,寓意创新品质和恒久不衰的高价值,诠释出福田汽车以科技创新为根本,追求钻石般 品质的发展理念,围绕着钻石形成了熠熠生辉的图形,寓意着福田汽车追求卓越辉煌的成就和追求完美、圆满的目标的品牌精神,也蕴含了福田汽车对顾客360度 的关怀呵护。

    北汽福田汽车发布新企业Logo

FOTON品牌标识组合

福田汽车此次发布的品牌视觉新形象还包含了FOTON为核心的英文商标新的设计,记者注意到字体将原来的大写,尤其N字变成了更加人性的亲和力的小写,F和N的完全对称的圆角设计体现出现代的气质,充分体现了福田汽车的品牌以人为本的价值追求。

此 外,中文字体也做了一些调整,比较现代。新形象整体上和谐美观,呈现出大气成熟,呈现出国际品牌的特质。在色彩上福田汽车以灰,企业品牌以灰为主,以白为 辅,体现科技感和严谨性。用更为鲜明的蓝色作为福田汽车产业的主色彩,绿色作为新能源产业的主色彩,并根据不同的产业特征,用不同的蓝色加以体现,传递出 福田汽车不同产业的品牌内涵,将福田汽车的国际化战略准确、生动地传递给了社会公众和消费者。

随着新“辉钻”的升起,福田汽车梦寐多年的“国际化”从战略层面走向了战术运作层面的大步前进。在全球化和中国汽车工业飞速发展的社会经济大背景下,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企业面临新的腾飞契机,值得庆幸的是以福田汽车为代表的中国自主汽车呈现出强大的品牌后发力。

北汽福田汽车发布新企业Logo

福田汽车旧Logo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