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女排世锦赛官方吉祥物及赛会Logo介绍

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4日在日本展开争夺。非常善于经营排球市场的东道主也推出了本届世锦赛的官方吉祥物“Boonus”。

官方吉祥物

2010年女排世锦赛官方吉祥物及赛会Logo介绍

图1

2010年女排世锦赛官方吉祥物及赛会Logo介绍

图2

图1展示的正是本届世锦赛的官方吉祥物“Boonus”,从外形上来看,“Boonus”的外形介于熊和猪之间,其实也是以女排世锦赛日本的官方电视转播商TBS电视台的吉祥物为原型创造的。

“Boonus”被视作是本届世锦赛的“胜利女神”,主办方也希望能通过推出吉祥物来带动一届成功的女排世锦赛的举办。

而在图2中,出现在左侧的身穿红色运动服的吉祥物叫做“Volleyboo”,是日本国家排球队的吉祥物。

官方Logo

2010年女排世锦赛官方吉祥物及赛会Logo介绍

Logo

而本届世锦赛的官方Logo依然延续了上届的造型。Logo外围六支充满动感的翅膀代表了排球赛场上一方球队的六个场上位置;而中间三支强有力的大翅膀则代表了排球运动的三个元素:强健的体魄、合理的战术和比赛需要的意志力。

这六支翅膀的动感造型又一同构成了一直运动中的排球的形象,让人一下子就联想到赛场上的运动员全身心投入到排球运动中、追求永无止境的胜利目标的动人场景。

“Val!”是单词valor的缩写,代表着“价值,值得去做的事情”,它源自于拉丁语中的valere,代表着“做有价值的人,让自己强大”的意思。同时还代表着勇气的意思。

“Val!”象征着追求胜利的排球运动员所体现出的精神、勇气、力量、高尚和强健的体魄,同时单词中的“V”也代表了“Volleyball(排球)”和“Victory(胜利)”。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