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会徽和吉祥物发布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12年1月3日至13日在吉林省举行,昨天下午,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在广州江湾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全国媒体通报了运动会的相关情况,同时向外界正式宣布了赛会会徽、吉祥物。

会徽为抽象的雪花几何图形。选用的颜色为白色与蓝色相间,代表着冬季与蓝天,12个交点代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外围好似手拉手连接在一起,体现了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冰凌和雪花交错贯穿形成张力,充满了运动的韵律,象征着运动的激情和力量;会徽是由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讲师李冬影和苏州丞相品牌设计工作室的李厚春共同设计的。本届冬运会的吉祥物有两个,是“吉吉”和“林林”,组委会也命名了它们的两个昵称――“冰娃”和“雪娃”,“吉吉(冰娃)”头戴冰帽,活泼可爱,俨然如蓄势待发的运动员,充满生机活力,设计者是黑龙江的王波;“林林(雪娃)”外形设计既是山脉又是树林,代表长白山起伏的林海,设计者为山东的刘粤韩。“吉吉”与“林林”的红色绒球和围巾寓意本届冬运会的圆满成功。

此次全国冬季运动会使用的会徽、吉祥物,经过初评和复评,组委会报送国家体育总局审批,在2010年10月15日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正式复函,同意吉林省体育局送审的会徽、吉祥物作品。

全国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是国内首次由一个省承办全国冬季运动会,由于本届冬运会首次将全运会中的冬季项目纳入比赛之中,金牌、奖牌和总分均计入第十二届全运会,因此,本届冬运会不仅实现了我国冬季项目的全家福,同时也提升了赛会的规模、规格,引起了各参赛单位的高度重视。本届冬运会将长春、吉林两市作为分赛区,目前,赛会的准备工作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