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logosky.net 陈汉聪

EADS新标志:斜面式防御

左为旧标志,右为新标志

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 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ce and Space Company,EADS)是一家集航空、航天及军工产品于一体的跨国航空航天公司,由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航空公司(German DaimlerChrysler Aerospace AG)、法国宇航(French Aérospatiale-Matra)及西班牙太空建设公司( Spanish Construcciones Aeronáuticas SA )合并而成,其中的一个民用产品或许更为我们熟悉:空中客车(Airbus),空客是EADS的其中一个分公司,它还有欧洲直升机公司、Cassidian(EADS下面的一个防卫与安全部门)、Astrian(卫星及成像系统)及 Dassault(飞机开发软件)等。近日旗下的各个分公司都更换了形象标志,标志由英国伦敦的Lambie Nairn设计公司设计。

 

EADS新标志:斜面式防御

 EADS新标志:斜面式防御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无论是EADS本身,还是旗下的各个分部形象,其字体都采用同一种形象,可能类似于PS中的“斜面和浮雕”效果中的那个“斜面”特效吧。无疑,这种效果给人一种非常阳刚及硬朗的感觉,但字体结构并不显得坚硬,带点变化,如A,D及R的处理,代表了一种技术革新,与该公司的航业特征契合。原来EADS的标志带点冷战色彩,而目前旗下的几个标志都去掉这种感觉,如Cassidian,相比以前的标志(见下图),可以看出它们要从冲突走向和谐社会。攻击的色彩减少了,防守的气息得到增强。

EADS新标志:斜面式防御

这种字体效果的标志,在很多电脑游戏中都经常会看到(这些游戏内容往往也与战争或诸如此类的东西相关),而用在EADS这个大家庭中成为其一个强有力的形象特点,倒也挺配合。而那种花俏的渐变效果(特别是灰度渐变),也增强了不少与军工产品的想像。但渐变效果是否一定要使用,我个人有保留,由于字体的构成有三个立体截面,就算不是渐变效果,也完全有这种气势。用得太多了,反而真的使它更象是一个电脑游戏的感觉。稍微看久一点,甚至都感觉有点腻。

图片来源:BRAND NEW, 互联网

标签:EADS新标志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