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电器更换新标识进军冰箱业

昨日,东菱威力电器有限公司宣布更换其使用长达30年的企业标识,全面启用新标,并进军冰箱和微波炉产业。对此,业内观察人士表示,威力作为曾经的洗衣机大王,如今正在全力冲刺国产洗衣机前三强,此次进军冰箱和微波炉产业,意在推动其打造大白电产业战略布局,实现其渠道资源效率最大化。

换标促整体转型

据了解,威力品牌原标识已使用了30年,但随产业环境的变化、目标消费者的变化和品牌经营战略的变化,使威力启用新标成为必然选择。而近几年,东菱威力完成了产品、技术、渠道、服务等方面的系统整合,为企业的整体转型奠定了根本性的基础。

威力电器更换新标识进军冰箱业

威力旧标志

据东菱威力总裁刘亮介绍,新标识重在体现威力品牌的年轻化和国际化特点。同时,威力新标识也是旧标识的传承和提升,既保留了威力30年积累的品牌资产,也赋予了威力“科技、时尚、环保、创新、合作、共赢”的全新内涵。

刘亮表示,威力更换新标志,是公司推出新的品牌战略的第一步,结合威力洗衣机新战略,推动威力洗衣机在市场中取得更大的优势。与此同时,威力决定进军冰箱和微波炉市场,力争三年问顶行业竞争力前三。

布局冰箱业,与洗衣机淡旺季互补

会议现场,威力展示了多款冰箱和微波炉新品,这些产品将于明年全面上市。

据刘亮介绍,威力冰箱将依托洗衣机渠道进行销售,与威力洗衣机形成了很好的销售淡旺季互补(洗衣机旺季为每年9月到次年3月,冰箱旺季为每年3月~9月),将使得威力经销商的资金可以实现重复利用,从而有效提高经销商经营威力的利润回报。威力微波炉销售则将不会与一线品牌进行正面竞争,而是另辟蹊径,开创微波炉竞争的“威力蓝海”。

有经销商表示,东菱威力冰箱拥有自己专业的冰箱生产基地,一线品牌的外观和功能设计,同时能够与洗衣机形成销售淡旺季互补,这将大大提高威力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按照刘亮的规划,未来3年内,威力的发展目标是进入行业竞争力前三。威力将借助换标东风,依托“营销网络的全国性布局、洗衣机产品全系列布局、产能金三角布局”,推动威力的品牌复苏与崛起。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