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舟山市图书馆新馆在新城海洋文化艺术中心的建成开放,我馆自2011年5月份开始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馆标和宣传语活动,得到了全国20多个省市的360多名专业人士和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共收到馆标设计作品144件、宣传语1160条。通过初评、复评、群众与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会的反复评议,评选结果已于日前揭晓。

  经评选和修改,我馆采用了来自杭州下沙刘建红设计的馆标,该馆标由“舟山”二字巧妙个性结合倒立形成一个大写的“书”字,又如展开的竹简与叠起的书籍,体现出舟山图书馆地域特性,竹简突出图书馆深厚的文化底蕴,叠起的书籍突出了图书馆的行业属性,也呈现出丰富的文化知识犹如书山徜徉在学海的感觉。另外,山西太原靳志凌、广东深圳王锦南设计的宣传语被采用。在此,我们向上述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对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人员和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采用的馆标:

舟山市图书馆馆标、宣传语评选结果揭晓

  (杭州下沙 刘建红)

  采用的宣传语

  1.阅读,阅精彩

  (山西太原 靳志凌)

  2.舟•载智慧,山•纳书香

  (广东深圳 王锦南)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