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推出农产品出口统一标识    
澳洲农产品声名远播,随着出口市场不断扩大,为了保护原产地声誉,助力澳洲农民和出口商更好地打开海外市场,澳大利亚全国性农业游说团体国家农户联盟(NFF)和澳大利亚肉类与畜牧业协会(MLA)联手倡议澳洲出口农产品使用统一标识“True Aussie”。

据了解,NFF联盟和MLA协会计划和其他商品协会团体合作,将目前仅应用于红肉出口标识“True Aussie”的相关标准进一步完善,扩大应用至其他农产品领域,争取将其作为澳洲农产品统一标志在全澳市场和全球市场进行推广,打造澳洲产品的“统一战线”。

澳大利亚推出农产品出口统一标识

      目前,“True Aussie”已在亚洲和中东市场使用近1年,逐渐成为澳洲红肉的标志,并获得了消费者的积极认可。NFF联盟总理事塔尔沃特(Simon Talbot )表示,自贸协议给澳洲农产品出口带来了巨大商机,商户需要在扩大经营的同时保证消费者利益,采取农产品统一标识“True Aussie”便于消费者迅速分辨出真正的澳洲产品。目前NFF协会正同其他产品协会以及研发公司合作,完善标识证书的可追溯机制,确保只有符合标准的商家才能使用此标识,并尽力降低商家的贴标审核成本。

澳大利亚推出农产品出口统一标识

塔尔沃特指出,“True Aussie”标识和澳洲已采用的其他食品或农产品推广品牌商标不同,它基于澳洲各主要出口市场的真实反馈,是在充分研究的基础上推出的。澳大利亚曾在其主要出口市场都尝试使用不同的产品名和商标,综合对比之下,终端消费者对“True Aussie”的认可度最高。

“True Aussie”标识最初由MLA协会和澳洲活牛、绵羊、山羊等行业协会于1年前联合开发。MLA协会日本分支经理考克斯(Andrew Cox)表示,在全球食品行业中,澳洲农产品虽然久负盛誉,但其占据的市场份额并不突出,所以更需要统一品牌、统一战线以增强澳洲农产品在全球食品供应链的地位。

澳大利亚推出农产品出口统一标识

“True Aussie”标识进入市场后,海外消费者接受迅速,现在日本半数以上的零售店面、超市都可见到标有“True Aussie”的澳洲进口牛羊肉;韩国前三大连锁超市也开始使用这一标志用来告知消费者食品原产地;中东、美国、中国、南亚以及欧洲的消费者对该标识也较为认可,这说明“True Aussie”标识已经逐渐成熟,可以成为澳洲牛羊肉在全球市场的标志。

澳大利亚推出农产品出口统一标识

澳竞消委主席西姆斯(Rod Sims)也表示,产品包装的原产国标识十分重要,商家设计包装、商标在抓住消费者眼球的同时,也要确保其真实性。

澳大利亚推出农产品出口统一标识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澳洲国家农民联盟(NFF)就开始密切关注食品贴标的问题,旨在保护农民权益和消费者健康。澳洲本土公司独立酒业集团旗下产品“澳洲啤酒(Aussie Beer)”上月末因原产地标识不当,有误导消费者之嫌,被澳大利亚消费竞争委员会(ACCC,下称“澳竞消委”)处以高额罚款。

“澳洲生产”标签对很多消费者来说是安全、卫生、环保的保证,市场上也屡屡出现贴标仿冒骗取消费者信赖的事件。今年曾有媒体报道泰国发现一批贴有“澳洲生产”而实际产自中国的柑橘。对此,倡议发起澳农业及食品安全百年合作计划(ASA100)的矿业大亨福瑞斯特(Andrew Forrest)也建议澳洲食品应采取统一标签,提高产品辨识度。

原文链接

文字来源:中国质量新闻

标签:标识公布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