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南湖校区位于风景秀丽的南湖水畔,首义校区位于历史悠久的黄鹤楼下。时光的流转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于2018年迎来她的70周年华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
70周年校庆标识由该校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010级毕业生,深圳兰松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吴劲松及其团队设计制作。吴劲松带领团队精雕细琢、反复打磨了6个多月的时间,设计出一整套校庆VI创意并参与学校的校庆标识投稿征集。经过网络投票、征集意见、修订审核等工作的层层筛选后,70周年校庆标识最终确定。
 

标识释义: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以“兰花”、“70”、“人文”和“奔跑的人”等元素拓展而成,蕴含以下寓意:

一、标识整体设计取形于花中君子“兰花”,寓意中南大人追求质朴文静、淡雅高洁的品质和饮水思源的母校情谊。学校创始人之一陈毅元帅有诗作:“幽兰在山谷,本自无人识。只为馨香重,求者遍山隅。”

二、标识形似数字“70”,寓意学校办学70载,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与时俱进,继往开来。

三、标识形似“人文”,彰显学校学科特点和办学特色,寓意学校弘扬人文精神“博文明理,厚德济世。”

四、标识形似“奔跑的人”,寓意学校砥砺德行,守望正义,崇尚创新,止于至善的办学精神。中南大人以建校70周年为新的起点,众志成城,共谋发展。在建设一流人文社科类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中不懈奋进。

五、标识背景色为红,主题色为金,象征学校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寓意学校诞生在解放战火中,与新中国建设携行,在改革开放中发展。
 

标识组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

辅助标识应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

参与投票作品之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

设计说明:选取了标志性建筑物“文波钟楼”作为主体形象,钟楼复古的造型肃穆庄严,简化的轮廓则更具活力。指针指向七和十,既指代了建校70周年,也代表了朝阳出生,一天伊始;落日方降,新旧交替。70周年行来不易,是砥砺恳切的最好体现,也是横跨数十年的莘莘学子的共同努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徽释义


学校校训:博文明理 厚德济世

办学精神:砥砺德行 守望正义 崇尚创新 止于至善

学校校徽: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
校徽中间图案实体部分为“人”字,虚体部分为“文”字,表示学校人文社科类大学的性质。人形还表示学校“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张开双臂以示开放办学,迈开双腿以示稳步发展。

中间图案为一奋发向上的箭头,冲破内圈,表示“冲出中国,走向世界’,代表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人文社科类大学的奋斗目标。

“1948”和“中国武汉”表示学校建校的时间和学校所在地点。

上半圈为邓小平题写的学校校名。下半圈为校名英文,代表学校面向世界、建设国际知名人文社科类大学的奋斗目标。

资讯源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官方微信及学校官网

标签:校庆标识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