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世界,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知识产权规则国际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也日益加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的作用,对于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缓解资源环境约束,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绿色创新”是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与此同时,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提出主题:文化?战略?发展,即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创新与知识产权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创造力推动着人类科学技术和文化艺术进步与发展,知识产权在保护创造力同时又推动并引导人们不断创新,使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科技进步的成果。 
 
  结合2009年世界知识产权日和全国知识产权周的主题,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弘扬“创新可颂、维权可敬、侵权可耻”的知识产权保护精神,形成公民自觉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举办北京市“创新杯”知识产权动漫大赛。该大赛由“创新杯”知识产权动漫大赛组委会举办,现在面向北京征稿! 
 
  一、大赛的主题和内容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保护知识产权,争创优秀动漫”。 
 
  内容要要突出体现创新、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内涵,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理念,尊重创作性劳动。用通俗易懂的动漫语言从科学角度对所选择的题材进行诠释,作品题目由创作者自定。 
 
  此次大赛针对北京地区,内容健康向上的原创动漫类作品均可参赛。 
 
  二、大赛时间安排 
 
  2009年6月11日~2009年8月30日。 
 
  三、奖项设置 
 
  金 奖:1名,荣誉证书及价值8000元奖品; 
 
  银 奖:2名,荣誉证书及价值3000元奖品; 
 
  铜 奖:3名,荣誉证书及价值1000元奖品; 
 
  特别设立优秀动画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及价值5000元奖品。 
 
  四、评审方式 
 
  由法律专家、动漫专家、传媒专家共同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出获奖作品。 
 
  五、宣传报道 
 
  将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上公布获奖作者和作品名单,制作活动专题栏目、节目和版面,展播获奖作品,介绍部分获奖作者的创作心得和创作故事等。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女士 
 
  问询投稿信箱:bjdmds@sina.com 
 
  投稿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32号,大从商务楼815A 
 
  邮编:100027 
 
  七、参赛要求 
 
  1、大赛面向全北京征集作品,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单位积极踊跃参加。 
 
  2、投稿时,按要求准确填写作者真实姓名、有效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子信箱等参赛信息。参赛者在参赛过程中提供的所有个人信息只用于活动主办方评选、颁奖等过程。无相关作者信息或作者信息不全无法通知的视为无效作品。 
 
  3、动漫作品形式不限,大小不限。单幅彩图、黑白稿、四格漫画、电脑绘画及其他创新漫画形式皆可参赛。 
 
  4、参赛作品的内容应当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规定,必须是参赛主体创作的,本次大奖赛要突出体现创新、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内涵,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理念,尊重创作性劳动。参赛作品除了在格式化片头出现作者署名外,作品主体不能出现商业性广告语或任何外部链接。 
 
  八、大赛相关法律问题 
 
  1、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认的道德规范。 
 
  2、参赛者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负责: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涉及使用的其它音乐或素材等资料应注明出处和来源,相应的版权问题,由参赛者负责;提交作品的团体或个人必须拥有参赛作品及其所有素材的所有权或使用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上述行为立即取消参赛资格、获奖资格,由此产生的法律纠纷由提交作品的团体或个人自行承担。 
 
  3、所有入围及获奖作品,其使用权和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4、大赛主办方对参赛作品拥有发表权和出版权,作者对其作品的发表和出版拥有署名权。主办方出于公益宣传目的,在电视台、移动电视、网络电视、网站或其他平面媒体使用获奖作品不再支付稿费。 
 
  5、对于所有参赛作品,参赛者同意主办方以任何形式进行公益展示和传播,不另付酬。 
 
  6、作者一经提交作品参赛即代表完全接受大赛条款。 
 
  九、大赛活动的组织领导 
 
  北京市“创新杯”知识产权动漫大赛评选活动设评审委员会,由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及专家组成,负责评选工作。同时,评选活动设组织委员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相关事宜。 
 
  十、参赛报名表请见下页http://www.zhongman.com/Assembly/mhzg/national/200907/42563_2.html 
 
  北京市“创新杯”知识产权动漫大赛组委会 
 
  2009年6月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