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周铁海的“假封面”系列
  3月25日至4月9日,上海美术馆举办国际著名的当代艺术家周铁海国内的首个大型个人艺术展。

    展出的作品有作者在各种著名杂志封面上作的“假封面”系列,以骆驼头来解构所有西方古典名画的“安慰药”系列,国画风格的“补品”系列,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和厚重感的“80年代明星”系列……以及一些单个主题的重要作品。

    周铁海这17年来,带着他的这些作品曾经走进威尼斯双年展、上海双年展、东京森美术馆、巴黎蓬皮杜中心、纽约惠特尼美术馆、巴塞尔国际艺术博览会等全球顶级艺术大展与当代美术馆。

    他坚持自己的审美趣味,并在中国当代艺术的舞台上立起了自己鲜明的旗帜。他的一句“我的画要用路易?威登的包来装”,将他的艺术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应著名策展人侯翰如之邀,他参加了“移动的城市”世界巡回展。他站在背景为各国国旗的讲台前,大声地发出“艺术世界中的关系就像冷战后国家和国家之间的关系”。他的作品“新闻发布会”,是一部极其睿智的,具有深远意义的作品。

    这次在上海,在生他养他的这块土地上举办他的首个个人艺术展意义重大。上海美术馆千方百计,克服很多的困难从中国、瑞士、日本、法国等各个收藏家和艺术机构那里借回铁海这17年来的一些重要作品,遗憾的是还有很多的原作无法和观众见面。尚美  
标签:周铁海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