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大师徐天离作品欣赏

油画大师徐天离,1954年生,结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现代艺术学院油画研修班。曾任首都博物馆美术设计、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美术编辑。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1990年至1992年就读于澳大利亚戏剧学院。


徐天离是一位很勤奋的画家。多年以来,他一直坚持在国内外进行考察写生,积累了丰富的绘画素材和经验。由于他在国外生活了很多年,所以他对东西方艺术的实质有着很深的感性和理性方面的认识。他运用他那扎实的古典写实的油画技巧,很准确地表达了人物内心深处的思想世界。从他这类绘画作品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他作为一个画家所具有的艺术才气。他既能用细腻的笔触反映西方少年儿童天真烂漫的童真情趣和领袖人物独特的人格魅力,也能运用较为率意的笔调反映中国陕北老农脸上的岁月沧桑和善良淳厚。将两类题材的绘画作品比较,你立刻就会感到人们生活在不同世界的巨大反差,给我们的心灵带来震撼。


徐天离的绘画是现实主义的,它来得实实在在、清清楚楚。我认为这就是艺术家的良心所在。在如今愈加浮躁的社会现实中,他的这种艺术品质是很可贵的。同时,徐天离也极其善于用油画的语言捕捉大自然美丽风景中光与色、虚与实的微妙变化,再加上自己的艺术感情,他把那些景物也能表达得很美好、很感人。总之,徐天离的油画作品带给我们的是视觉和心灵深处的双重享受。面对他的作品,你会有沉思、会心的一笑、美好的遐想,也许还有心酸……

油画大师徐天离作品欣赏

 

油画大师徐天离作品欣赏

 

油画大师徐天离作品欣赏

 

油画大师徐天离作品欣赏

 

油画大师徐天离作品欣赏

 

油画大师徐天离作品欣赏

 

标签:油画大师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