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服装设计师--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  克里斯汀-迪奥1905年生于法国诺曼底一个家道中落的家庭。二十年代常常一贫如洗,三十年代一出售时装画为生,1946他有了自己的公司。

  他的时装设计灵感来自一位高级交际花,以及好莱坞的漂亮女星Ava Gardner。

  克里斯汀-迪奥在二十世纪时装最辉煌的时刻立下了汗马功劳,1947年,42岁的他推出了"新形象"时装,一举成名。战争时期设计师们都很保守,克里斯汀-迪奥摈弃战时朴实风格,开始设计豪华服饰,方长衣裙,收窄腰身,恢复到世纪初的模样。一条裙子用料22.75米,这在实行配给制的当时很难想象。

  克里斯汀-迪奥在推出"新形象"之后,只活了十个年头,1957年,巅峰时期的迪奥死于心脏病,此后伊夫-圣洛朗、马克-伯昂、吉安佛朗哥先后掌门,如今的大赢家是约翰-加利亚诺,使CD品牌重新进入鼎盛。

十大服装设计师--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
十大服装设计师--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

标签:服装设计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