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苏(Anna Sui)07春装发布 


安娜?苏ANNA SUI简介

    安娜?苏是AnnaSui品牌的创始人,1955出生于美国底特律,拥有中国与美国血统。

    有许多人都把这个设计师的名字翻译成安娜?苏,其实,她的中文名字和英文名字关系并不大,她是姓萧的。这个百分之百的华人(母亲是上海人,父亲是广东人),现在是美国时装界炙手可热的人物之一了。虽然她是第三代的美国华裔,但是毕竟还是中国人,我们也有理由为她骄傲。

生活背景:

    和许多大师级的人物一样,她在童年时期就显露出了非凡的设计天分,她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是为自己的娃娃和邻居孩子的娃娃设计服装,为它们打扮。她的设计天分可能来自于母亲的艺术基因的遗传,她的母亲曾在巴黎读过艺术专业。在最初的阶段,ANNA SUI有一本剪贴簿,里面贴着自己的“大作”,她还称之为“天才档案”。

    这个小女孩后来进入美国著名的帕森设计学院就读,在那里找到了自己志同道合的伙伴,这就是史蒂夫(Steven Meisel),两人的合作对ANNA SUI的发展是非常关键的因素。

    留着童花头、圆圆脸、黑发、笑容可鞠的ANNA SUI外表是颇有东方感的,但是美国的生活背景却使她骨子里面已经非常国际化了,这从她特立独行的性格中可以看出来,也从她的设计作品中表现出来。

 安娜?苏最擅长从各种艺术形态中寻找灵感:斯堪的那维亚的装饰品、布鲁姆伯瑞部落装和高中预科生的校服……安娜?苏AnnaSui品牌性格鲜明,洋溢着浓浓的复古气息和绚丽奢华的独特气质,大胆,略带叛逆,刺绣、花边、烫钻、绣珠、毛皮等一切华丽的装饰主义都为她所喜欢,形成了她独特的巫女般迷幻魔力,风格令人爱恨分明,没有灰色地带,模特儿与音乐家都迷醉于她独特的风格。

    安娜?苏善于建构少女紫色的梦幻世界,她自己的世界就是流行文化的一部分,音乐、电影、电视……都是她创作的灵感源泉,当然,还有生活中所有天真的细节。她的设计大胆,而且略带一种毫不在意世俗眼光的HECK―CAREATTITUDE,和她叛逆的性格不谋而合。在简约自然主义领导时尚潮流的今日,ANNASUI却逆流而上,她的设计中洋溢着浓浓的复古气息,和绚丽奢华的独特气质:刺绣、花边、烫钻、绣珠、毛皮等一切华丽的装饰主义都集于她的设计之中。

    安娜?苏最擅长于从大杂烩般的艺术形态中寻找灵感:斯堪的那维亚的装饰品、布鲁姆伯瑞部落装和高中预科生的校服都成为她灵感的源泉。她所有的设计均有明显的共性:摇滚乐派的古怪与颓废气质。这使她成为模特与音乐家的最爱。安娜?苏的设计大胆,而且略带一种毫不在意世俗眼光,这和她叛逆的性格不谋而合,在简约自然主义领导时尚潮流的今日,安娜?苏却逆流而上,她的设计中洋溢着浓浓的复古气息,和绚丽奢华的独特气质:刺绣、花边、烫钻、绣珠、毛皮等一切华丽的装饰主义都集于她的设计之中。

    安娜?苏有个公认的特点―――妖艳、怪诞和颓废。这使模特与音乐家也迷醉于她独特的风格之中,成了安娜?苏品牌的忠实顾客。西方的天真,是与生俱来的一缕阳光,是性格中永不消失的晴朗,是生命中快乐的保障。西方的天真在我们的概念里也许会显得叛逆、显得另类、显得无所谓、显得超脱和梦幻……于是,我们就看到了无法被俗世污染的童真的设计语言,精力充沛地做着各种各样的尝试,得到的就是天真的灵魂寄居在成熟的躯体里的完美结合。性感却阳光,毫不遮掩却无法让人心起邪念,因为你看到的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女人时时刻刻地享受着一个不醒的生命之梦……

    安娜?苏,在西方的T台上,她的面孔是一道东方的风景,没有她,著名的T台便不够博大不够丰富不够公平……她的作品里藏着一个永远穿着花裙子的天真女孩……西方的天真,往往是经由了这个女孩来尽情表达的。

星路历程:

?毕业后,苏决心要心随人愿地将其全部精力投入自已的设计中去后,在私人的寓所里购置了一台缝纫机,从此开始独闯天下。
?80年代,苏古怪的、充满了古老情致的风格并不被华而不实与品牌崇拜的潮流所接纳。
?90年代初期,她设计的洋娃娃式的套装正好与萌芽期的吉拉吉运动(grunge movement)相合拍。
?1991年,她终于举办了第一个时装发布会。
?1992年,在纽约SoHo地区的113条格林街道开了自己的时装用品商店。商店反映出清楚的口味:组合跳蚤市场家具和异想天开的玩具娃娃摆在紫色墙和红夹层的房间里。
?1993年,她的小时装店顿时门庭若市,吸引了许多模特与年轻的时尚一族。从那时起,苏继续采用她的专利---那种不辨纪元与流派的折衷主义。
?1996年,秋冬时装发布会上,她的一款设计灵感来自于大导演肯.罗赛尔(Ken Russell)1920年的一部片子,天鹅绒、斜纹软呢的搭配,点缀亮金属片,羽毛帽子和珠串手袋。
?1997年,安娜展示了她服装以外的其他产品:在威尼斯、意大利、巴林生产的鞋、天鹅绒,丝绸,专利皮革,蛇和蜥蜴皮,及小山羊皮包。
?这一年,苏启动了她的芳香美容生产线。签署了批准德国的公司经营Wella的协议。Wella与日本化妆品制造者阿尔比恩一起分享安娜的“美丽”生意,并举行了颜色化妆品和皮肤护理许可证协议签定。在协议下,WellaSui香水制造商和销售将其产品介绍给日本。
?1999年,秋冬时装发布会上,回顾了1965年乡村民谣的风潮。模特们后背背着吉它,身穿印有黑白交织的格子或链环图案的衣服、阿富汗编结衫和Marimekko风格的套装

安娜·苏(Anna Sui)07春装发布



安娜·苏(Anna Sui)07春装发布

 

标签:安娜·苏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