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厨房――烹饪也是一种生活

  80后喜欢将厨房装成开放式,不仅因为其居住的房屋面积小,更多的是崇尚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将居家、做饭变成乐趣的生活方式。现在,厨房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厨房,它更是休闲、娱乐,情感沟通的场所。

  家居装修专业设计师介绍,如今小户型商品房越来越多,在房地产市场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其消费对象主要是80后的都市新贵。这些人几乎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有点反叛,追求自由与个性,独有生活品味,打破了传统的装修要求。而开放式厨房的概念源于法国,在设计上不但扩大了厨房的空间,还体现出更多的人文关怀。人们不仅在厨房做饭、吃饭,还可以在这里聊天、玩耍,举行Party,最适合80后的居家生活。因此,开放式厨房装修风格一直受到装修市民的追捧,特别是80后装修业主的追捧。很多80后的装修业主,将原来的封闭式厨房设计成开放式的大厨房,把烹饪、用餐、休闲、娱乐融为一体。

  装修新主张:开放式厨房设计

 

  ■开放式厨房让家居生活轻松改变

  开放式厨房设计改变了传统的厨房生活方式,代表着一种“生活在厨房”的全新的居家生活理念。对于80后来说,这种厨房设计很时髦,很方便,但从房屋结构来说,开放式厨房要考虑业主的切实需求。

  家居装修专业设计师认为,装修开放式厨房,要根据户型结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等因素综合考虑。如果80后的业主是喜欢吃西餐、在家中开火少的,或者是生活节奏比较快的年轻一族,同时,厨房和餐厅面积都较小,将厨房与餐厅打通连在一起会使空间加大,显得房间更加宽敞,这种情况下,将厨房装成开放式,方便业主轻松生活。如果装修业主的餐厅、厨房、客厅是一体式的,就要考虑客厅、餐厅的家具与厨房家具的和谐,确保“开放式厨房”能自然地融入到整体家居氛围中。

装修新主张:开放式厨房设计

 

  ■开放式厨房设计时要多方考虑

  开放式厨房虽然将生活融入餐厨,但也有一些缺点。厨房是烟熏火燎的地方,一是食品容易串味,二是燃气需要阻隔,三是烹饪油烟难解决。在装修设计时,要多方考虑,安装适用的厨电产品保证使用方便。

  家居装修专业设计师提醒,针对开放式厨房的缺点,装修设计时要多方面考虑。首先,考虑驱油。开放式厨房应选用不会产生太多油烟的厨房用具,因此,大功率、多功能的抽油烟机是开放式厨房必不可少的“减烟卫士”。其次,考虑通风。在餐厅和客厅最好还要加装换气设备,以便及时通风,保证空气清新。再次,考虑美观。储物空间要留足,最好选用美观的橱柜,避免厨房的台面堆放过多的炊具,以保证其美观性。最后,考虑清洁。厨房用具、家具要以防滑防水,方便清洁为要。厨房用具选用不易吸油烟的金属、木料产品,少使用塑料产品等。这样才能正真实现烹饪、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开放式”厨房生活。

装修新主张:开放式厨房设计

标签:厨房设计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