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式衣帽间该如何设计?

  目前市场中比较常见的衣帽间有“L”和“U”形的,基本类型分为开放式、步入式和独立式。其中,开放式衣帽间方便、简单、宽敞,但是防尘较差,需要用防尘罩悬挂衣服;而嵌入式比较适合中小户型房间,比较节省面积,空间利用率高。独立式衣帽间对住宅面积要求较高,防尘好,储存空间完整,但是要求面积比较大。

  有的户型专门为户主设计了步入式衣帽间,而有的人则是把家中的某间房或某块地方给“封”起来,做成衣帽间。不管采用哪种方式,这种衣帽间的面积一般都应在4--5平方米以上,才能保证它的使用效果。步入式衣帽间的门一般都被设计成推拉门,对于衣帽间的推拉门,一般厂家所做的门均为单面门,在衣帽间内的一面设计成镜子,这样门的功能不同,更加强了衣帽间的使用效果。

  衣帽间设计第一点:防潮、防霉技术措施

  在房屋构造中若储物间放置在与厨房卫生间较近的地方,至少有一面墙是这样,若房主家的储物柜属于这类,防潮问题就显得特别重要了。

  衣帽间设计第二点:五金配件的品质

  在长时间使用的衣柜五金件是保证质量的重要环节,如果只图一时便宜,就会给以后造成很多麻烦。

  衣帽间设计第三点:照明设计合理

  照明设计是否合理,对整个使用会有很大的影响。设计配置的灯光不仅要保证照明度,还应该注意它的发热量,最好选择内置灯泡,外加灯罩的灯具较为适宜,以免造成安全隐患,开关安装的位置也应考虑合适的、和主人习惯的位置。

  衣帽间设计第四点:空间利用与使用比率衣橱的形成

  一种是建筑本身分割出来的,一种是通过自己或设计师,重新分割空间划分出来的,其实后者在空间上并不需要大,够用就行。一些平时几乎不怎么穿的衣物,最好不要占用空间,整理后把它们都请出去,这是活动空间的最优化体现。

  衣帽间设计第五点:注重收纳性能

  衣帽间内的壁柜多采用开放形式,所有的衣物都暴露在外面,很容易杂乱无章,一片狼藉。因此,在设计师时樘板分割要合理,可以在樘板分割之前,充分分析使用主人所放物体的尺寸大小,包括长、体、与重量等,考虑哪些是常用的,哪些是备用的,谁适合放在上面,谁适合放在下面,放置拿取是否方便,诸如此类等等问题,最后,根据这些整体分析,打造物架分割图。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