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ail Tree House是设计师Toyo Ito伊东丰雄为意大利皮具生产商Tods在东京Omotesando Avenue设计的旗舰店.

    东京的表参道是人们购物和观赏时尚的中心,大型商店中带着白手套的店员不断擦掉玻璃上的指印。买了店里的东西,店员会一直鞠躬表示谢意。
   在表参道,伊东峰雄设计的皮鞋店高7层,体现了他利用建筑表皮的功力。商店的机构很像是高大的摇摆的榆树,在表参道上舒展着,以一系列较差的几何线条来树立它的立面。晚上从外面看,线条中间的空隙是照亮的,整个建筑好似轻柔地裹在大树的轮廓中。 白天这座建筑给人带来的印象完全和夜晚不同。里面是光滑的混凝土和玻璃板,别无他物。材料选用十分简单,建筑的支撑结构被很好地隐藏起来。尽管外观上是“最少化”的,但Tod’s并不给人带来沉闷或者现代销售建筑那种势利的味道。伊东峰雄赋予这座建筑轻快和幽默的感觉,远远超过了购物的体验。

    商店内抛光过的塑料墙体和胡桃木地板以及边桌等家具都和立面线条之间的间隙形状相仿。自然光线和灯光在建筑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尽管商店面朝北边,两旁又是高楼大厦,自然光照不好,但是伊东峰雄在设计中让商店后部得到充分的自然光照。商店后部是一处小型的露天停车场和一些小商店、私人住宅等,不会有遮挡。

建筑设计大师伊东丰雄作品欣赏

树枝状水泥结构

    建筑设计大师伊东丰雄作品欣赏

全部水泥开窗计270个,每个不同

 

建筑设计大师伊东丰雄作品欣赏

 

正面入口

 

 

标签:伊东丰雄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