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世贸中心”建筑设计

    日前在纽约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建筑师诺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理查德•罗杰斯(Richard Rogers)和稹文彦(Fumihiko Maki)公布了三座摩天楼的设计图(编号为2号、3号、4号)。这三座摩天楼将耸立在原世界贸易中心遗址的东面。从“自由塔”开始,沿顺时针方向,每一座新建的摩天楼都下降一个高度,逐渐递减到“世贸中心纪念馆”。
 

更多“世贸中心”建筑设计

    诺曼•福斯特设计的2号摩天楼为78层,其上部是倾斜的菱形屋顶,与下面的纪念馆相呼应。福斯特说:“它的出现是由于过去的一个悲剧性事件。但未来是乐观的。这幢建筑将以其独特的风格出现在地平线上。”他说,2号摩天楼围绕着一个十字形的中心结构,深切的通道将这幢建筑分为四个部分。每个部分的顶部形成四个较小的菱形。在晚上,这个独特的屋顶将以灯光装饰。

更多“世贸中心”建筑设计

    2号摩天楼的南面,是由理查德•罗杰斯设计的3号摩天楼。这幢建筑物的特点是,一个细长的“玻璃箱”被包围在一个钢结构支架内。它的两肩高度不同,并且在接近地面的地方是一座“裙楼”(podium building)。罗杰斯说:“像许多百年前的较老的高塔一样,我们尽可能地将它建造得更细长,使它给人一种极力向上延伸的感觉。”

更多“世贸中心”建筑设计

    由稹文彦设计的4号摩天楼高度为61层,是一幢“极简主义”(minimalist)建筑物。它以玻璃和有孔的金属为外壳,意图使它成为一个独特的发光体。稹文彦说:“4号摩天楼拥有一些抽象的品质:简化、光亮、冷色调,其光亮随着天气变化。”4号摩天楼的顶部也成角度地对着纪念馆。并且,沿着西南角和东北角垂直的锯齿状外墙,使这幢建筑物的边缘显得很锋利。

    所有这些摩天楼都将争取美国建筑环保认证的最高级别,并且计划在2012年完工。 

标签:世贸中心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