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两人多天太空飞行的任务需求,“神舟”六号飞船系统对航天员工作、生活的返回舱与轨道舱进行多项人性化内“装修”,突出舒适性,为航天员创造一个舒适的太空环境。

    “神舟”六号飞船舱内人性化“装修”主要表现有:根据颜色疲劳度,考虑到暖色让人烦躁、冷色让人孤独,舱内采用中性色彩设计;对舱内设备棱角进行处理,以免对航天员造成伤害;舱内仪器、设备按钮有防误操作设计;舱内计算机屏幕、字体大小的设计,均考虑到航天员的视觉效果;航天员食品与饮用水的安放位置、睡袋摆放位置以及大、小便收集装置摆放位置等,均根据专家及航天员的意见与建议进行多次改进、完善,尤其是大、小便收集装置在除异味方面效果非常显著。

    中国“神舟”飞船将从“神舟”六号开始进入稳定状态,这将为“神舟”飞船今后成为天地往返系统积累经验并做准备。

延伸欣赏――未来风格太空椅设计:

神六飞船的人性化舱内设计

神六飞船的人性化舱内设计

神六飞船的人性化舱内设计

神六飞船的人性化舱内设计

标签:神六飞船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