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信息膨胀的文化背景下,品牌的增生速度非常快,零售业的市场环境已变成了视觉垃圾,使我们吃得太多、营养不良。

复杂且过分详细的品牌描述反而得不偿失。这些表述为“说明性的”文字,带给消费者个性化的东西太少。所以那些成功的品牌都是利用有效的“视觉速览”方法,与他们的核心用户建立联系。利用色彩、标识、图标和简单的视觉焦点,就可以使品牌形象克服外观的杂乱。一些新的成功品牌所具备的关键战略就是他们的信息、特性和人性化的架构。 

科学验证新出现的消费者行为支持简约化的趋势。瞬时的反应促使我们的决策,不仅与购买的品牌相关,而且更与我们所做的其他选择有关。 

自我检验一下,特别是围绕品牌选择的那些决策。如果进入了一个布置良好的商店,要购买5样商品,但出来时会购买了15件。即那10件商品的购买决定是在一瞬间作出的,出乎本能,仅受到简单的视觉冲击提示。 

去年,雀巢公司曾寻求将表现不佳的Lean Cuisine(烹饪)品牌进行优化。规定品牌拥有更有亲和力的提示,以宣传产品的最佳形象和品味,并同时开创了一个新品牌――Spa Cuisine(矿泉烹饪)。

分析表明,在搞清与一系列利益相关的问题之后,品牌的认知度是混乱的、复杂的。老式包装不能表达出强烈的、富有人性味的形象。因为包装设计选用了许多字体和含有丰富信息、过于程式化的产品图片,其结果是品牌的外观杂乱无章。

雀巢公司的设计队伍和市场营销人员开始采纳简单化外观的品牌价值观。在消费者对健康饮食理解的需求下,他们去除无实质性内容的信息,以及在背面和侧面补充的说明文字。一张新的清爽的照片,一条新的标识和一个更为开放的构架,使得消费者更容易从货架上识别产品。 

销售结果表明,这项战略是成功的,它促使雀巢公司的这种产品重新热销起来。简约化的识别,使他们重新夺回品牌的价值。简化的设计构架使Lean Cuisine品牌获得再生,加强了品牌在零售时的影响力。增加的销售额证明,简单和更为直接的人性化的设计是消费者更加青睐的。

简化是这样简单吗?

如果将品牌的信息进行简化,那么为什么那么多的品牌没有这么做?原因很简单,要想简单是很困难的。对于传统的市场营销人员来说,困难在于要放弃他们已经习惯了的语汇,而运用新的形象语言。

聪明的市场营销人员能够理解品牌“看似薄、实则厚”的信息,因为这些品牌是通过形象而不是文字与用户沟通的。那么,应该怎么样进行简化呢? 

第一步:将品牌的表述减少到最佳程度。如果不能将您的品牌用不到5个词来表述,这说明,您还没有能够做好份内工作。一旦能够进行详细的说明,就要将所有次要的品牌信息从包装正面去掉。 

第二步:将描述形象化。在品牌识别/包装或进行品牌宣传之前,要将描述转成彩色的、形象的、具有风格的和图表化的表述,反应出品牌的最佳特性。通过形象化的描述,来确认哪些最能够表达出品牌具有的、个性的要素。

第三步:鼓励填充“空白”。选择小巧的、适当的调色板、风格类型和图表,以建立自品牌的识别构架。除了正面,还要考虑背面、顶部和侧面,将其作为重要的辅助说明演示区。如果正面干净、整齐、具有魅力,那顾客就会注意到您的包装品,随之还会转动,阅读其他附加信息。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