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ig Mulins是业内大家比较熟悉的名字,其作品光影处理相当出色大胆,技巧纯熟,笔触狂放,把cg数码表现形式玩得天花乱坠,画面整体充满激情,给人以强烈的视觉感受。同时他也是一位相当多产的cg画家,从其个人网站http://www.goodbrush.com上及其庞多的出众作品,就可以看出他超出常人的勤奋精神。

     其参与的制作有微软游戏《Halo》(光晕,光环)、电影《怒海争锋》、《哈利波特》、《最终幻想》等。
     Craig Mullins与女儿Molly和宠物猫Kat在在夏威夷的家中。

    2003年6月,EXPOSE 1(CGtalk有相关信息)的评委会宣布要为这部CG艺术领域的创刊号评选出一位大师奖人物,全体评委毫无异议地一致认为Craig Mullins应当此殊荣成为这第一大奖的得主。

 关于Craig Mullins:

     39岁的Mullins生于加州,在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学习产品设计前曾在Claremont的Pitzer College学习过两年。他很快就感觉到自己很擅长画汽车,这导致他去位于底特律的福特汽车公司工作了6个月。后来他发现自己设计的汽车对于当今汽车工业来讲另类了些,于是重新回到Art Center学习插画,直到1990年毕业。

     Craig Mullins:“我给英国石油公司作广告设计时先在纸上画了稿件,然后用Photoshop进行了些处理,那是我第一次使用Photoshop,这个软件真是太酷了。John Knoll(Photoshop创始人之一)建议我从头到尾都用Photoshop来画。一开始这样做时,我也不适应,不知从何入手。对于其他同行来说,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吧。它的强项是处理照片,但用来画画也是没问题的。

     在1993年,我买了一台33MHz的苹果Quadra 700型电脑,内存是36M。我的想法是把彩色草图扫描到电脑里(在画出尺寸较大的成品之前,我会先画小稿),然后在Photoshop里摆弄一下。你可以方便快捷地尝试各种效果。渐渐地,电脑担当越来越多的工作量。不过一开始,要说服客户接受这些数码绘画作品还真不容易。我估计一说到数码绘画,他们印象里只是些由程序生成的有着强烈明暗反差的纹理图案,不过我还是一直不懈地说服他们。我还记得曾经开车进城到客户那里为他们设立一个AOL(美国在线网)帐户以便以后我可以在工作过程中发图给他们。
     现在我尽最大努力涉足插画的各种领域,我想我更适合做个插画家,同时插画本身的商业价值也不错哦。我在不同领域的工作其实都存在很多共通的东东。”

 数码插画风格

    Craig Mullins:“我的风格就是受上百种风格的影响后的一个集合,只有一小部分(很小部分)是我自己的东西。我想这是慢慢形成的吧,我的曰常生活在这其中也有一些贡献呢。我感觉我有点象恐龙,我不想去想得太清楚怎样更明智地运用电脑这个数码工具来绘画,而绘画艺术本身在150年前就已经很成熟了。“概念原创”的东东最具艺术价值,这是正统的看法,但也有其他的看法,象大师那样根据模特来作画也一样是好方法。被称为“具有革命性”是很吸引人的,我想我还不是。”

     Craig Mullins:“我喜欢学习新的东东 -- 不仅仅是艺术方面的,是指所有的新东西。我希望知道得越多越好。除了构图,对构图了解得更多,我反而不能更好的构图!”

CG绘画大师Craig Mulins

 

CG绘画大师Craig Mulins

 

标签:CG绘画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