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设计》杂志09年12月刊(94)内容抢鲜知

《数码设计?CGW

 

编读往来


      让我们透过CG业内人士的眼睛审视上一期的《数码设计》,看看他们上一期的关注点,了解他们对《数码设计》的看法。

如果你看过上一期后有欣喜、感慨、激动、愤怒……任何不吐不快的情绪需要宣泄,如果你有想对《数码设计》说的话,如果你有对我们的意见建议,如果你也想在“编读往来”中发表对上一期杂志的看法,请发邮件至cgw_editor03@yahoo.com.cn,若反馈意见被我们登载,将赠送下一期杂志给你!


资讯

《数码设计》杂志09年12月刊(94)内容抢鲜知

热门动画 《辛普森一家》迎来20岁生日

《辛普森一家》是美国电视史上播放时间最长的动画片,到目前为止共有20季,全剧从开播到现在共大约400-500集。这部片子用辛辣的讽刺展现了人类的生存状态,主要讽刺美国中部的生活模式,以致更广泛的美国文化、社会、甚至是电视本身。辛普森一家被许多评论家看作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动画。时代杂志在2000年将之提名为20世纪最伟大的电视节目。图为10月18日为角色配音的演员在加利福尼亚《辛普森一家》电视剧20周年庆典上。


《飞屋环游记》等
20部动画片将角逐奥斯卡奖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有意角逐第82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的影片名单,参赛影片总数大幅超越去年,达到20部,其中《飞屋环游记》的参赛前景被业界看好。这20部参赛动画片包括:迪士尼出品的《飞屋环游记》、《圣诞颂歌》、《公主与青蛙》;索尼影业出品的《天降美食》、《怪物大战外星人》;福克斯出品的《冰川时代3》、《鼠来宝2》、《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等,此外,由香港意马制作的动画片《铁臂阿童木》、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作品《悬崖上的金鱼姬》、《鬼妈妈》和《玛丽和马克思》等作品也递交了参赛申请。

游戏


杀手的孩子是忍者

――多平台动作游戏《迷你忍者》创作团队专访

《数码设计》杂志09年12月刊(94)内容抢鲜知

故事发生在深山中的一个叫做Lost Village的村落里。有一天突然来了一群神秘的邪恶势力,把山里的小动物们全都变成了坏蛋武士四处捣乱。于是忍者村落的老师傅就派出了小忍者们去拯救这些小动物,并且要消灭那些邪恶的武士头子。

游戏画面是色彩鲜艳的卡通风格,所有的角色,无论是敌是友,也都是非常可爱的Q版造型,整个游戏看起来干净得毫无杂质。再加上浓浓的东瀛风配乐和随处可见的汉字,真令人难以相信这款游戏完全出自北欧洲人之手。

专辑


以艺术之名――
世界设计大会、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及常州动漫艺术周专题报道

《数码设计》杂志09年12月刊(94)内容抢鲜知

 

 今年10月,在万物结下硕果的金秋时节,作为行业内颇为引人关注的三场艺术盛会,世界设计大会、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下称Aniwow !)以及常州动漫艺术周均如期而至,为全世界追崇艺术和设计、热爱卡通与动画的各界人士架起了一道道跨越国界的桥梁、聚集了一股引爆创意的能量,在09年之尾,又一次点燃了众人的期盼。

CGDA、金翎奖双奖争辉――中国游戏产业扬帆远航

《数码设计》杂志09年12月刊(94)内容抢鲜知

   

2009年金秋,中国游戏产业企业和专业人士获得丰硕成果,“中国优秀游戏制作人评选大赛(CGDA)颁奖典礼”、“2009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金翎奖颁奖典礼”先后在北京举行,优秀的游戏制作人、制作团队和优秀的产品得到了丰硕的回馈;同时《数码设计•CGW》杂志得到众多读者和行业人士的认可,勇获“金翎奖”最佳游戏动漫平面媒体奖,共同见证并分享了这份丰厚的回馈。

教程


Soldier
大兵――Zbrush 3.1角色制作教程(下)

《数码设计》杂志09年12月刊(94)内容抢鲜知

上半篇教程讲解了《大兵》这幅静帧作品中角色的简模建造过程。本篇教程中我们会深入到细节部分,为简模的各部分制作出能够到达到静帧作品级别的细节。

在进行细节制作之前需要注意UV 问题。此时的模型是在Zbrush中用Z 球直接完成重建拓扑结构的样子,没有任何UV编辑,所以不能为角色制作贴图来添加细节。因此,在继续细化模型之前必须要分配好模型的UV。虽然U V的结构不会被人直接观察到,但各个部分的UV大小不能相差过多,要使各部分的面没有明显的拉伸和重叠。这里使用的是UVLayout 软件来对模型进行UV分配的。

标签: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