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在明确自己的网站印象后,开始努力建立和加强这种印象

 

  经过第二步印象的"量化"后,你需要进一步找出其中最有特色特点的东西,就是最能体现网站风格的东西。并以它作为网站的特色加以重点强化,宣传。以下做法可作参考:

  (1)将你的标志logo,尽可能的出现在每个页面上。或者页眉,或者页脚,或则背景。
  (2)突出你的标准色彩。文字的链接色彩,图片的主色彩,背景色,边框等色彩尽量使用与标准色彩一致的色彩。
  (3)突出你的标准字体。在关键的标题,菜单,图片里使用统一的标准字体。
  (4)想一条朗朗上口宣传标语。把它做在你的banner里,或者放在醒目的位置,告诉大家你的网站的特色是...。
  (5)使用统一的语气和人称。即使是多个人合作维护,也要让读者觉得是同一个人写的。
  (6)使用统一的图片处理效果。比如,阴影效果的方向,厚度,模糊度都必须一样。
  (7)创造一个你的站点特有的符号或图标。
  (8)用自己设计的花边,线条,点。
  (9)展示你网站的荣誉和成功作品。
  (10)告诉网友关于你的真实的故事和想法。
风格的形成不是一次定位的,你可以在实践中不断强化,调整,修饰。

  七、 总结:

  网站设计充满无穷魅力,仅靠一篇文章无法穷尽其中的奥秘。这条设计思路不一定完全适合于每个设计者,也不可能完全适合于各种设计的实际情况,全当抛砖引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希望更多优秀的网站出自于你我的手。文章中错误之处,望批评指正。

  八、参考书目

  1、《网页标题制作技巧与实例》-- 吕少华 -- 清华大学出版社 
  2、《 FrontPage 2000从入门到精通》-- 成栋等译-- 电子工业出版社 
  3、《Web可用性设计》--[美]Jakob Nielsen 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4、《网站架构与美工黄金组合》--天蓝工作室 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5、《网页设计与网站开发---HTML网页制作网站开发完全实战》-- 伍梵华 -- 航空工业出版社
  6、《广告制作》--樊志育--人民邮电出版社  

标签: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