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技巧浅析

先以CP设计的的这个奥运专题为例分析专题设计中常遇到的一些问题。

专题技巧浅析
这个页面存在的问题很多,我们来一个个分析。
首先第一个问题首屏高度:
分析一下常见分辨率及浏览器下高度数据:

专题技巧浅析
在window XP常见分辨率1024×768下我们除掉任务栏,浏览器菜单栏以及状态栏后剩下的网页首屏高度平均值是584。

Win7下是574。在window XP常见分辨率1440×900下我们除掉任务栏,浏览器菜单栏以及状态栏后剩下的网页首屏高度平均值是716。Win7下是706。

综合上面表中个分辨率及浏览器下的统计数据,我们很容易画出两条首屏线,分别是580PX和710PX,对应不同的分辨率。

再来看下不同分辨率用户的占比情况:

专题技巧浅析

通过对大于30W台客户端用户进行测试,得到的测试数据如下:

  1. 首屏高度低于等于 580 的有 116786 个人,占 44.64%;
  2. 首屏高度低于等于 720 的有 216227 个人,占 82.64%;
  3. 首屏高度低于等于 800 的有 241420 个人,占 92.27%;
  4. 首屏高度低于等于 900 的有 259174 个人,占 99.06%;

即当首屏高度大于580时有44.64的人看不到;大于720时有82.64%的人看不到;
大于800时有92.27%的人看不到。
我们将这个数据转化成3条线直观的显示在专题页面上:

专题技巧浅析

总结起来就是注意首屏高度。
建议将最主要的信息显示在580PX高度的范围以内 让用户打开网页第一屏就可以直接看到不用向下滚动
这个第二个专题的第二个问题:标题够显眼么?

专题技巧浅析

检验一个专题头图标题是否够显眼其中的一个方法就是将网页去色,站在远处看看标题是否还看得清。
我们有这个方法来检验一下这个专题:

专题技巧浅析

是不是就可以看出头图文字跟背景混在一起不够清晰。

标签:专题技巧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