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家肖像画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刚刚公布了Taylor Wessing Photographic Portrait Prize 2009的评选结果,英国摄影师Paul Floyd Blake以一幅年轻女游泳运动员的肖像作品成为本届评选的优胜者,获得12000英镑奖金。

 

  “照片上的女孩名叫Rosie Bancroft,今年13岁,她在幼时失去右脚,此刻正在为2012年残奥会进行准备。在拍摄这张照片前,Rosie刚刚游出了自己的个人最佳记录,所以你可以从她的眼神中读出一种特别的自信与坚定。”Paul Floyd Blake在描述时说道,“她是一个很棒的模特,面对相机时十分自然,毫不紧张。”

 

  Blake的获奖作品来他的私人摄影项目“On Track for 2012”,在这个持续5年的项目中(2007-2012),他每年选择12个有机会参加2012奥运会的年轻运动员为拍摄对象,“我并不关注体育项目,真正让我感兴趣的,是这些担负重压,在严峻的职业竞争中成长的年轻人们,我想通过我的照片,记录下他们从童年到成年的成长过程,以及这些经历对未来生活的影响。”

 

  Paul Floyd Blake出生于1961年,13岁拍下自己第一张照片,尽管其正式的摄影生涯起始于40岁,至今已经举办6次个展,Blake是个胶片的死忠爱好者,使用一台5×4 Wista相机进行拍摄。

2009 Taylor Wessing 肖像摄影奖获奖作品欣赏

  今年的Taylor Wessing肖像摄影奖吸引了2400名摄影师提交作品,作品总数达到6300幅,除了Paul Floyd Blake外,还有三名摄影师作品入围,其中包括:

 

  摄影师:Michal Chelbin,女摄影师,以色列

 

  作品:“Stas,被判谋杀罪的犯人,俄罗斯Juvenile监狱”,这张照片选自女摄影师的拍摄项目“Locked”。“面对镜头,他异常地安静,拒人千里,我可以感到他内心的沉重与压抑。”

 

  摄影师:Vannessa Winship,女摄影师,另外值得一提的是,Winship是去年Taylor Wessing的一等奖获得者

  作品:“身着金色裙子的女孩”,选自她的拍摄项目“Georgia for a Song”。

 

  摄影师:Mirjana Vrbaski,女摄影师,出生于塞尔维亚,定居于加拿大蒙特利尔

 

  作品:“女孩的肖像”,“一幅肖像,既有普遍性,也有不确定性,我想要找到两者间的平衡。”Vrbaski说道,“你需要同时找到完美的表情,与完美的复杂因素的构成,我只拍了她一张,就知道我找到了我最想要的拍摄对象。”

 

2009 Taylor Wessing 肖像摄影奖获奖作品欣赏

2009 Taylor Wessing 肖像摄影奖获奖作品欣赏

2009 Taylor Wessing 肖像摄影奖获奖作品欣赏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