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一个富有戏剧性变化的季节。在经历了数周的温暖和晴朗之后,郊外的原野上开始覆盖上落叶,为冬天的到来做准备。这时的大地上就像一块机器美丽的调色板,充满了富有震撼力,具有乡村气息的色彩。 

  当树木的叶子开始枯萎并最终飘落到地上时,整棵树木都呈现出黄色、青铜色和红色。欧洲蕨在阳光的照耀下显现出黄褐和金黄的颜色,曾经是生机盎然的绿色的大地现在就像是被铺上了一床五颜六色的被子。 

  所有这些方面都给摄影者提供了无穷的拍摄有些作品的机会,这也是为什么秋天是一年中,大多数摄影者能创作出最多的优秀作品的时间。

秋天风景的拍摄技巧

例1:乡村秋日
器材:Pentax67相机,55mm镜头
81B暖色调滤镜三脚架和快门线   
 胶片:Fujichrome Velvia ISO50     曝光:1/2s,f/22

  当拍摄者初次到达这里时,天空中浓云密布,看起来早上是不可能看见太阳了。可是,在半小时内,浓云逐渐散开,突然阳光开始透过云彩照耀大地,给乡村的秋天景物添上了一片绚丽的金色。拍摄中使用81B暖色调滤镜增强了这种光线的色调。同时,作为前景的古老石墙将欣赏者的自然引向远处的村庄。

 所需器材

  相机

秋天风景的拍摄技巧

  假如你想在微妙的光照条件下拍摄,或者是想要使用滤镜来拍摄,那么一架单镜头反光相机是最理想不过的了。因为它能让你完全控制曝光过程,并且提供通过镜头(TTL)的观察方式,更重要的,单反数码相机有面积比较大的图像传感器,成像更为细腻,当然,索尼R1之类的高端非单反相机,也是不错的选择。

  镜头

  焦距从18-200mm的镜头足以适用于从风景全貌到细节写真的所有拍摄需要。长焦镜头,或者带长焦的变焦镜头对于拍摄一些微小细节部分的特写是非常方便的,例如天然图案秋天的落叶的和结构。

  附件

  当你需要在暗淡的光线条件下拍摄,或者是为了拍摄特写镜头而使用小光圈时,常常需要使用慢门,这时使用三脚架将有利于使你的相机保持稳定。为了增加秋日景物色彩的饱和度并加深蓝天,常常也使用偏振镜,渐变灰滤镜在风景拍摄中也很常用。

  当然,外出拍摄,备用电池、存储卡、移动存储器也是必不可少的。

标签:拍摄技巧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