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希望在人生中各个时间段留下美丽的身影,但是自己用数码相机,却很难拍出明星般明星的风采的号照片。其实,除了相机设备等硬件方面的问题外,我们只要掌握好拍摄的技巧,学习一下摄影方面的基础性专业知识,拍摄作品也会上一个新台阶的。

  第一、让构图更加完美 

  构图是拍摄中很重要的一个元素,合理的构图有时能够起到化平凡为神奇的效果。虽然拍摄的构图规则不是一成不变的,但了解构图可以避免犯一些初级错误。

  1、主体避免居中。

拍出好照片的几个技巧

九宫格构图法

  拍摄目标稍偏离中心,通常能让构图显得更有活力或者更有趣。即使拍摄目标填满了画面,最重要的部分,比如人物的眼睛也不应该位于中央。最简单的构图方法就是想象在观景窗口或者相机液晶屏幕上画出九宫格,采用三等分法的原则,避免将目标置于中央的的方格。

2、使用人像对角线

拍出好照片的几个技巧

人物呈对角线 

  在人像拍摄中,对角线构图的合理应用可以使照片活力大增。对角线可以给照片带来动态的因素,只要活用对角线构图,我们就会发现服饰、背景、身材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3、合理运用引导线

拍出好照片的几个技巧

铁道贯穿主线 

  选择一个角度利用景物中自然形成的线条来吸引观赏者的目光,然后引导到相片主题中心上,比如索道、台阶、道路等等线条,调整好相机并选择适当角度即可使拍出的照片具有流线美。 

4、要大胆剪切

拍出好照片的几个技巧

大胆剪切 

  被纳入照片的部分越多,需要控制的元素越多,构图的难度也就越大,该出手时就出手,大胆裁剪,让人物的某一部位成为主体,最常见的表现方式就是突出眼睛和嘴唇,照片的美就自然而然地产生了。

标签:拍摄技巧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