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照片会让观众尖叫――“太强了!”水果掉进水里的照片就是那么一种,它让观众挠破头皮也想不清楚你是怎么拍摄的。实际上,这是一种很简单的摄影技巧。

摄影技巧:水中的水果

你需要的东西:
1. 小的透明水器(鱼缸、花瓶、任何有透明平面的容器)
2. 水(或可以制造更多泡泡的碳酸水)
3. 铝箔
4. 椅子或小桌子
5. 助手或三脚架
6. 水果
7.  蓝色织物/纸


第一步:确认你的水器没有划痕,把蓝色织物或纸紧贴在水器的后边。
第二步:在水器里装上水/碳酸水。
第三步:把铝箔纸放在小桌子/椅子上。它会反射阳光,照亮水果的底部。
第四步:把小桌子/椅子放在外面明亮的阳光下,把水缸放在铝箔上面。注意:摆放水缸应选择合适的角度,以免扔水果时手的阴影出现在画面里。
第五步:把相机固定于三脚架,预先对水缸内部调焦。如果你有助手,你手持相机也OK,但是你一定要坐好了不动。
第六步:扔水果啦。如果有助手,你可以倒数来告诉他扔水果,这样你可以掌握触发快门的最佳时机。如果你使用三脚架,一个人拍摄,你就要一只手按在快门按钮上,另一只手扔水果。这样的话,要正确触发快门需要一些练习。就算资深摄影师在拍摄这种图片时也要经历很多次失败。


提示:
1.使用一个比较高的容器,以免水花溅到你的相机上。
2.用一块抹布在每次拍摄之后擦去水缸上的水珠。你希望水缸是隐形的,而非“晶晶亮,透心凉”。
3.尽可能用最高的快门速度。水花四溅和自由落体的水果是很快速的。快门速度在1/1000秒以上,才能充分定格画面。
4.放松。一开始需要一些练习。一旦你体会到时机把握的诀窍,其实是小菜一碟啦。

标签:摄影技巧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