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以其广袤与浩瀚,以及变化莫测的天气,可谓是自然的一大奇观。更是多少摄影人的向往之地。但如何能在为数不少的,以沙漠为题材的摄影作品中突出作者的个性,拍出有特点的沙漠作品呢?
 
        对于一名初次接触沙漠题材的爱好者来说,首先要多看。这里所说的多看就是平时要关注此类题材的摄影作品、电视风光作品,认真观摩仔细揣摩,吸收借鉴其中优秀作品的构图与用光,使自己在对沙漠拍摄前做到心中有数。
 
         在实际拍摄中,在到达拍摄地点后,先不要急于动手,最好先花点时间,仔细地对所处沙漠的走向、有特点的沙丘及日出与落日的方向、时间进行观察、记录,并通过试拍对沙漠摄影所在区域的曝光特点进行测试,为实战做好必要的准备。
 

沙漠中可拍摄的题材:


1.沙漠的日出与日落

如何拍摄沙漠美景 

《大漠晨曲》 彩虹谷/摄影

        《大漠晨曲》摄于甘肃敦煌鸣沙山景区。因为就住在景区边,所以拍摄当天起了个大早第一批进入景区,赶上了拍摄日出的机会。


2.沙漠与人、动植物和谐的画面

 

如何拍摄沙漠美景 

彩虹谷/摄影

 

如何拍摄沙漠美景 

彩虹谷/摄影

3.沙丘的形态与肌里。

如何拍摄沙漠美景 

《天光之下》 彩虹谷/摄影

 

      《天光之下》摄于内蒙古库布其沙漠边缘的响沙湾景区,为拍日落下午4点左右就向沙漠深处进发了,这是的沙漠游客稀少加上当时小沙暴刚过,使沙的纹理表现出色。

 

        不同的构图方法可以把人、动物更好地安排在画面中,可以给画面增加画面的看点。如“三分法”:

 

如何拍摄沙漠美景  

 

如何拍摄沙漠美景 

影走六方/摄影

标签:沙漠美景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