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有幸乘坐飞机旅行的人来说,很希望拍到优秀的“窗外风景”,对于还未乘坐过飞机的摄影爱好者来说,提前了解下飞机上拍摄的技巧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当有机会乘坐飞机的时候,你就不会茫然失措了。下面就是其中的一些拍摄技巧:

如何透过飞机的窗户拍摄照片

        大家经常会犯这样的错误,就是把镜头直接贴在窗户玻璃上,以希望减少反射并能更平稳地拍摄。这可能有助于减少反射,但有时候由于飞机的震动会让相机抖动起来。有个更好的策略,如果你用的是配有合适镜头的数码单反相机,就在镜头上加个遮光罩并尽可能地靠近窗户,但不要碰到它。另外,你也可以用手罩在镜头周围以减少反射。


        当然了,对于高质量的航拍来说,需要一扇开着的窗户并处于合适的海拔高度。但大多数人没有这个条件,坐在飞机的窗户边上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1 调到手动对焦档


        透过玻璃拍摄常常让得到的相片变得模糊(大多数飞机的窗户都是两三层的玻璃),调到手动对焦模式并锁定目标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

 

如何透过飞机的窗户拍摄照片 


2 在飞行的早期拍摄


        飞机经过长时间的飞行,窗户上常常会结冰或者出现凝结水。飞机刚起飞不久时,窗户还是很干净的,这个时候最适合拍摄。

 

如何透过飞机的窗户拍摄照片

 

3 等待着飞机倾斜


        在飞机上拍摄地面是很难的(由于窗户尺寸和角度的原因),当飞机起飞后和降落前的倾斜给拍摄地面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关键是要做好准备并快速拍摄,因为这一瞬间持续时间并不长。


4 关掉你的闪光灯


        首先,这对你的照片没有影响(超过一定的距离闪光灯就没有效果了);其次,它会加强玻璃的反射。

 

如何透过飞机的窗户拍摄照片 

 

5 选择兴趣点


        有时候窗外的景色用眼看是很壮观的,但显示在你的照片上时就显得空洞、缺少灵感。寻找兴趣点让你的照片更有生机。它可以是机翼、飞机引擎,也可以是一堆云、别的飞机、海岸线、落日等等。甚至也可以是飞机里面的一些事物。

 

如何透过飞机的窗户拍摄照片

标签:拍摄照片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