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可以拍摄静态的风景,也可以拍摄动态的场景,其中比较典型的就是体育摄影或者说竞技摄影,起最主要特点就是拍摄主题是快速运动着,且速度、方向、远近都不固定,起拍摄难度比静态的摄影可以说是大了很多,再加上多数的比赛都会选择在室内或晚上进行,其难度可想而知。也正因为如此,体育摄影的精彩作品往往备受关注和称赞。

 

弱光下体育摄影技巧

一、体育摄影用的器材

  当然是大口径的镜头优先,把ISO尽可调高,别忘记带上闪光灯,用RAW格式来拍照,虽然脚架很重,但还是带上吧。

 

弱光下体育摄影技巧

二、选择拍摄位置和拍摄点

        对体育拍摄者来说,拍摄位置至关重要。一个有利的拍摄位置和精彩的照片往往是紧密连在一起的,它直接影响到照片的质量和效果。

        在选择拍摄位置时,应根据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考虑,并优先选择一两个因素:

 

弱光下体育摄影技巧

    1、在这个位置上拍出的照片,要明白知道运动员在干嘛。

    2、尽可能靠运动员近一点。

    3、这个位置能够尽量避免杂乱的背景。
 
    4、尽量选择顺光而不是逆光的位置。

        拍摄点,是运动员所处的位置。在体育摄影中,选择一个合理、恰当的拍摄点具有重要作用。一个恰当的拍摄点对表现主题、抓住关键动作的瞬间起到很大的作用。

弱光下体育摄影技巧


 

弱光下体育摄影技巧

 

          在选择拍摄点时,要寻找那些动作高潮经常出现的地方和一定能出现的地方。

          如果是在跑步的时候拍摄,那么最好随着人群抓怕,尽可能抓住大伙的瞬间表情。

         如篮球的投篮点、篮板下,足球的射门点、禁区内,跨栏跑的栏架上方等,这都是表现项目特点和运动高潮的最佳点。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