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像摄影师需要掌握让模特在相机前放松的技巧不同,我们美食摄影师的工作要简单得多。至少我们的模特不会说话。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就不需要一些技巧来提高拍摄美食水平。这里有10个技巧,能够帮助你提高自己,让拍摄出来的食物更加“美味可口”。

拍摄美食的十个技巧

1. 使用比平时更少的食物

虽然满满一盘子食物可能看起来更丰盛,但被装满的餐具远远不如只盖住一点的有吸引力。你更应该把心思多花在如何利用白色的餐具来构图上。

2. 使用纸给盘子增加质感

使用羊皮纸或烘烤纸作为餐盘的内衬,可以增加视觉趣味性,也能柔化餐盘僵硬的线条。

拍摄美食的十个技巧

3. 寻找具有反差的背景

尽管全白的画面也具有吸引力,不过我发现拥有反差的照片更好看。所以浅色的食物和餐盘最好能搭配深色的背景,反过来也是一样。

4. 让食物自然地洒落

有一点洒出的食物会令照片更加自然和生活化,比所有东西都规矩地摆放在餐具中更好。

拍摄美食的十个技巧

5. 选择简单的餐具和台布

尽管拥有精美雕饰的中式餐具本身很漂亮,但是在照片中却会分散美食对观众的吸引力。朴素的餐具,特别是纯白的,可以衬托出食物自身的魅力。

6. 强调食物的自然美

仔细思考一下,是什么东西让一份食物看起来非常诱人,然后想办法突出对这方面的表达。比如,我喜欢烤鸡那金色的焦脆的皮,因此拍摄整只烤鸡就比拍摄切成片的鸡肉更好。

拍摄美食的十个技巧

7. 拍摄制作中的食物

很多人都容易只关心制作完成的美食,而忽略了那些在厨房里的拍摄机会。试试拍一些正在制作中的食物吧。

8. 尝试捕捉“美味”

想想是什么让一份食物如此美味,然后在照片中突出这一点。冰激淋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是乳脂的柔滑及碗边滴落的冰激淋水。

拍摄美食的十个技巧

9. 不断尝试新想法

灵感可以来自任何地方。当你在吃饭或浏览菜单时,记下那些吸引到你的东西和让你感觉不好的东西。

拍摄美食的十个技巧

10. 挖掘并反复拍摄

当你拍完所有食物后,吃掉或拿掉一些再重新拍摄。吃掉一半的食物往往比摆放整齐的更有吸引力。

标签:拍摄美食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