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 我们不敢冒进
外国专家眼中的中国汽车
 
  意大利意迪雅(I-DE-A)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凯默(Paolo Caccamo)先生:
 
 这次长安集团展出的新车“御风”和“陆风风尚”,是由我们公司参与设计的。我们已在中国上海建立了意迪雅全球的第三个设计中心,而且已经赢得了顾客的敬意和信赖。
 
  我们曾经为菲亚特公司设计了派力奥产品,先是在欧洲市场试验,取得成功后再引入到中国生产。再比如印度的塔塔汽车集团,也是我们的一个合作伙伴。我们的上海设计中心在去年接到了第一笔独立业务。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与中国的许多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有三个很重要的合作伙伴,我可以透露给你其中的一个:长安集团。这次车展上长安集团展出的三款新车都是我们设计的,去年长安开发的CM8,也是由我们的设计师帮助设计的。在今年秋天,我们还将推出一款很重要的车,而在明年我们还有两款很重要的车型推出。
 
  正是由于在中国有了这样具有优秀潜质的客户,所以我们在上海设立了一个设计中心。这个中心,不是作为一个在中国的办公室而存在,而是一个完全的技术中心,主要是概念设计和工程设计。上海设计中心还处于发展和成长过程当中,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独立完成更重要的技术研发设计工作。我们要使它具有意大利母公司水平。
 
  目前中国的汽车设计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当然机会也很多。不过,由于很多国内外设计公司都在争夺这个市场,所以非常困难。虽然说每一个国际设计公司都想在中国建立设计中心,但是这个领域的人才是有限的,没有那么多好的工程师。我们的上海设计中心,在扩展业务的过程中,坚决不采取冒进方式,开始的时候,我们不会去盲目求大,而是从小、从精做起。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使上海的工作能力能和意大利的工作能力保持相同水平。
 
  在挑选雇员的时候我们非常慎重,选中的人要送到意大利总部进行培训、学习技术和工作流程。
 
  目前,在上海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一共有15人,只有3个人是欧洲过来的,但是最重要的技术工作还是他们做。我对中国的雇员感觉非常好,中国员工非常努力,也非常愿意学习,比较负责任。招聘的中国员工都是精心挑选出来的,是能胜任高级工程师和高级设计师职务的。
 
  我认为我们比其他设计公司都要好。我们最大的优势在于:我们80%的业务都是为意大利之外的企业提供服务,这样我们具有非常多的也是非常可贵的国际化经验。

 

标签:外国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