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汽车设计界大师介绍

图为世界汽车设计界的大师们的设计手稿图

世界汽车设计界大师介绍

图为世界汽车设计界的大师们的设计手稿图

  众所周知,造汽车之前必须要画图纸,即要有汽车设计。世界上专门从事汽车设计的人不胜枚举,然而真正称得上大师级的人物却是凤毛麟角,除了那个无人不知的名字乔治亚罗,你还能说出几个?

  乔治亚罗

  在世界汽车设计领域,有一个名字无人不知,那就是被评为“世纪设计大师”的乔治亚罗。对于这个值得骄傲的称号,乔治亚罗是当之无愧的,不论是他设计的为数众多、闻名遐迩的名车,还是他所创立的目前全球效益最好也是规模最大的汽车设计室Italdesign来看,乔治亚罗和他的设计室已经成为汽车设计领域经典的象征。据称,世界上现有2500多款他设计的汽车在行驶着,除了一些著名的法拉利、阿尔发?罗米欧和蓝旗亚车型之外,在历史上获得卓著成功的菲亚特家庭轿车如熊猫(panda)、乌诺(uno)、鹏托(punto)、派力奥等都是出自这位大师之手。

  波尔舍

  在百余年的汽车发展史上,1875年出生于当时属奥匈帝国的波西米亚的费迪南德?波尔舍是最为杰出的汽车设计大师之一,他对汽车的杰出贡献主要体现在其高超的产品设计水平和使汽车大众化的设计概念两个方面。22岁那年,波尔舍获得了“混合传动系统”专利。1900年,他首创的电动汽车出现在巴黎世界工业产品博览会上,从此他以“电动汽车之父”为世人所知晓。

  博 通

  Nucci Bertone是汽车设计界最德高望重的人物,早在1910年已经在车身工场当学徒,上世纪30年代开始从事造型设计。与Pininfarina一样,设计室也一直涉足于车身生产领域,具有很悠久的优良工艺传统。作品线条硬朗,勇于探索,具有强烈的科幻风格。Nucci Bertone于1997年逝世,享年99岁。直到晚年他仍然具有非常旺盛的创造力,设计了多款汽车。

  马塞罗?甘迪尼

  生于1938年,与乔治亚罗(也是生于1938年)是同门师兄弟。Gandini是Nucci Bertone最宠爱的徒弟,Betone形容他在跑车设计方面简直是天才。Gandini设计了多款经典跑车,在整个70年代他的出色作品比Nucci Bertone本人的还要多,为建立Bertone的声誉立下了汗马功劳。时至今日还能数出一大批由他设计的烩炙人口的车款,如Miura,Countach,Diablo等等。Gandini现在作品较少,近五六年甚至销声匿迹,直到今年的都灵车展才推出了一款为STOLA设计的新作。

  吕递格?肯

  德国奥迪汽车设计中心车身造型首席设计大师,大众帕萨特、奥迪A6、A4、A3、A2、TT跑车等大众、奥迪名车均由其主持设计。

标签:大师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