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轿车之甲壳虫

  世界上最成功的轿车之一?甲壳虫诞生于1935年,曾经是全球生产量最大的汽车。它以杰出的表现和独特的外型创造了汽车工业史上的奇迹。满载着昨天的传奇与成功,新甲壳虫再度风靡世界。它的外型设计既保持了老甲壳虫朴实的原创风格,又融合了全新的现代汽车时尚,清新可爱,别具一格。

  新甲壳虫构思巧妙,将现代人对生活品味的追求和个性的表现发挥到极至。其内饰特色鲜明,醒目的圆形仪表盘、仪表板上的花瓶、后排座椅的皮带搭扣,点滴之处无不充满浪漫气息和怀旧情调,令新甲壳虫在同类车型中脱颖而出、分外迷人。 

  然而新甲壳虫的独特魅力并非仅仅体现在唤起人们情感上的一见倾心,还皆因其有许多过人之处的现代化设计和机械性能。动力澎湃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四速自动变速箱与定速巡航系统令驾驶轻松自由;ESP电子行车稳定程序与前、侧气囊令旅程安全从容;天窗、扰流板、电子防盗系统、防眩目后视镜、座椅加热……无一不体现新甲壳虫不同凡响的内在品质。

  一个传奇的成功故事-自诞生至今全球范围已经销售55万辆新甲壳虫。新甲壳虫像所有的汽车一样是一种交通工具,但她不仅仅如此,她更代表着激情、个性和时尚。她诠释了老甲壳虫的传奇,她天生惹人喜爱。美洲人,他们有独特的汽车价值观,他们以汽车的发动机和车长作为衡量汽车价值的标准,正是这样老甲壳虫在60年代和70年代风靡美洲。与老甲壳虫一样,新甲壳虫跨越了所有的世俗观念,她是公路上绽放的光芒,她是驾驶乐趣的独白。

  新甲壳虫的设计得到了许多的国际大奖。美国工业设计联合会(IDSA)授予新甲壳虫“十年大奖”中最受欢迎奖。在这之前,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授予新甲壳虫“最佳产品设计奖”,芝加哥授予新甲壳虫“杰出设计奖”。

  车身:

  勿庸置疑,通过新甲壳虫的车身线条,可以看到老甲壳虫的影子。新甲壳虫的前部、拱形车顶、尾部、挡泥板、圆圆的前车灯和尾灯都让人们想起老甲壳虫,只有轮廓清晰的车窗给人一种现代和年轻的感觉。大众汽车公司有效地解决了挡泥板和车尾部的风阻,使得新甲壳虫的风阻系数仅为0.38,是新甲壳虫能取得的最好成绩。老甲壳虫的风阻系数为0.49。

  新甲壳虫的车身设计为全镀锌车身12年防腐防锈,这种设计不仅在汽车碰撞时起到保护作用,而且增加了乘客的舒适度。车身扭转刚度是车身表面设计平滑和车身接缝尽可能达到最小的决定因素,当车以倾斜的角度停在路边时,车门、车窗、车篷和天窗都将对车身的平衡起到作用,尤其是当车在颠簸或是高速行驶在路况较差的路面上,车身的扭转刚度将保护车的传动装置,减少颠簸和噪音。

  新甲壳虫的车身、挡泥板和缓冲器均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喷漆,以确保汽车颜色的统一性。挡泥板和缓冲器都是用螺丝钉固定在车身上(与老甲壳虫一样),这样可以减少维修费用。

  内饰/配置

  老甲壳虫的经典设计理念,同样反映在了新甲壳虫的内饰上,驾驶者面前的醒目、半圆形仪表盘和前排乘客面前固定在仪表板上的扶手均是老甲壳虫经典设计的延续。无微不至的设计理念可谓无处不在,仪表板前的花瓶设计更增添了新甲壳虫的可爱。

  新设计的方向盘上安装了圆形的气囊吸收装置。在老甲壳虫的仪表盘上只有一个车速表,而现在,新甲壳虫的仪表盘还安装了转速表、油耗表以及预警信号,仪表盘上的红色指针与蓝色背景形成鲜明对比,清晰易读。靠近仪表盘的是新甲壳虫独有的花瓶,它让人们情不自禁的回忆起老甲壳虫。

  新甲壳虫的内部空间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储物空间,例如驾驶员上方有可放置太阳镜的储藏盒(发动机功率在85千瓦以上和TDI车型)。杯架中置在中央仪表板上,两个12V的电源插座分别位于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可以作为点烟器或是电源。内饰的所有塑料材料均上以清漆再配上各种各样的颜色,给人一种亲近的感觉。前排乘客可以充分享受新甲壳虫宽敞的车身空间和头部空间,甚至后排座椅同样能够提供足够的空间。

  在安全性方面,4气囊为新甲壳虫的标准配置,除此以外,主动安全设施还包括ESP、制动助力和ABS。在实用性方面,因为后备厢盖和后挡风玻璃连为一体,后排座椅可以轻松折起,所以新甲壳虫提供了足够的储物空间。

  发动机/传动

  新甲壳虫上市之初,大众汽车公司就为顾客提供了两种发动机,现在用户可以有7种发动机选择:5种汽油发动机(4缸或者5缸)和两种TDI4缸柴油发动机。

  1.6升新甲壳虫的功率为75千瓦/102马力,发动机运转平顺,耗油较低,配备5挡手动变速箱和4挡自动变速箱。

  2.0升的新甲壳虫动力更加强劲,功率为85千瓦/115马力,同样可以选择手动或是自动变速箱。继2.0升发动机之后,是配备了1.8升涡轮增压的汽油发动机,动力澎湃的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为110千瓦/150马力,最高时速达到203公里。

  新甲壳虫中动力最强劲的当数配备了5缸紧凑型发动机,每缸4气门的2.3升V5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125千瓦/170马力,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11公里。

  新甲壳虫沿用了高尔夫车型的成功技术以及共享高尔夫车型的配件,并运用前轮驱动,这样既突出了新甲壳虫的经济性,又保证了驾驶的安全性、舒适性、操控性和低油耗。

  新甲壳虫的发动机横置于车身的前部,配有齿轮助力转向机构,可调节高度和前后距离的方向盘,横向叉杆式McPherson悬挂系统。在车身的后部,螺旋弹簧和独立的减震器保证了安全性和舒适性。前后轴的防摆动稳定杆减少了汽车高速转弯时的角度,从而防止汽车侧倾。新甲壳虫的刹车系统在前后轮均装有风冷装置。标准配置包括刹车防抱死系统ABS,电子稳定程序ESP。为了保证新甲壳虫的驾驶舒适性和内部空间以及稳定性和安全性,新甲壳虫的轴距设计为2.51米。

经典轿车之甲壳虫



经典轿车之甲壳虫



经典轿车之甲壳虫



经典轿车之甲壳虫



经典轿车之甲壳虫

标签:甲壳虫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