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页]

  如果让你直接画出这样一个图标我想难度有点大,不要紧接下来我们从第一笔开始教你将这个图标完成。当然你要学习的只是绘制的方法而不是机械的模仿。

像素图标的绘制方法图解

图1 整个图标绘制的全过程

  绘制这样的建筑当然不能凭空想象。为了更清楚的了解建筑的结构可以画出下面的草图。这只是帮助更好的理解结构。

像素图标的绘制方法图解

图2 四个不同方向的图像

  1. 借助线条和铅笔工具画出建筑的底层:一个立方体

  对于像素绘画来说并不是所有的角度都能很好的表现立方体。(下图有11种不同角度立方体的图形供大家参考)但这样 45 度透视的角度正好表现。

像素图标的绘制方法图解  像素图标的绘制方法图解
 
图3 像素显示的立方体图形  图4 完成第一步的绘制

像素图标的绘制方法图解

图5 11种不同角度立方体的图形

  2. 现在在第一层的基础上我们再加盖一层,当然还是一个立方体而且角度要保持一致。

  绘制完成第二层后将与第一个立方体重叠的线条删除。留出一个清晰的画面。下图中已经标出间距的像素,是为绘制窗户而规划好的。

像素图标的绘制方法图解

图6 绘制完成第二个立方体

  3. 为两个立方体加一个两面坡形的屋顶这样看起来起码有一点像房子:)
  房顶比起立方体略微难掌握些,同样要注意保证角度的一致。

  将不要的线条删除保证画面的清爽,不要对细部过于苛刻这只是个像形状的草图,现在就把细部绘制的很完美,如果发现要做例如高度等的调整就要返工了。

  总之绘制图标也像画画一样时刻记住“从整体出发”。

像素图标的绘制方法图解  像素图标的绘制方法图解 像素图标的绘制方法图解

图7 完成屋顶的绘制

  4. 在第二个立方体的两个面上分别绘制窗户。由于角度不同所以绘制出的窗户的尺寸也有差异。

  正面的窗户宽为4个像素,侧面墙上的窗户宽为3个像素。

  窗户的绘制并不困难,但要注意避免几个易犯错误。像素图标的绘制方法图解

像素图标的绘制方法图解

图8 3像素宽窗户的画法

像素图标的绘制方法图解

图9 4像素宽窗户的画法

  绘制时首先要注意线条的角度统一,每扇窗户的间距要保持一致。不能与上下边缘线相连否则在缩小观看时会很容易发现问题。

 

标签:像素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