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矢量制图软件有所了解的朋友,一定知道Illustrator没有类似coredraw ,pagemaker等排版软件界面下方状态栏处的分页栏(如图一),但这不代表Illustrator无法制作分页哦!

  相反illustrator制作印刷拼版非常舒服,还不知道此功能的朋友,不妨跟着Relen一起看看吧!

ILLUSTRATOR如何实现分页功能
图一

   Adobe Illustrator从早期版本就已经设置了 ILLUSTRATOR如何实现分页功能 页面工具(page tool),当我们选择它在页面上挪动时会产生如图二、图三的情况。

ILLUSTRATOR如何实现分页功能ILLUSTRATOR如何实现分页功能 图二

ILLUSTRATOR如何实现分页功能 图三

  Tip 页面拼帖工具没有快捷键。先按[H]键转换为 ILLUSTRATOR如何实现分页功能 小手工具后,按住【Alt+ 鼠标点击工具栏的小手工具,可以在 ILLUSTRATOR如何实现分页功能ILLUSTRATOR如何实现分页功能 工具间进行转换。

   通常我们做图时,可以完全不考虑画板区域以及页面拼贴区域。选择菜单:视图>隐藏画板,可以隐藏画板线,选择视图>隐藏页面拼贴,可以隐藏页面拼贴的虚线。(图四)

ILLUSTRATOR如何实现分页功能 图四

  下面我们来看看页面拼贴工具到底能为我们做些什么?

 

标签:分页功能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