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蛮旧的照片,但却看上去很舒服。这个小女生长得还有点像张柏芝。

照片调整之怀旧照片处理

于是就想做一点旧照片的效果。要把一张照片做旧,我估计网上搜索一下也会有不少方法了,反正多一种不多,少一种也少,我再凑合一个,只为博大家都瞧上一眼。
这是我找的目标图片

照片调整之怀旧照片处理


要将图像调整成某一个效果,首先需要分析一下效果图。Photoshop早就给各位预备了分析详细图表,只是有些人没有注意到而已,要调整成目标效果就全靠这分析的图示。执行“窗口>直方图”命令

照片调整之怀旧照片处理

首先大家要看懂直方图,才能理解这调整方法的要领。注意在上面的这张图中,我在图上标上了两种颜色的线――红色和蓝色

在直方图中,黑色就表示图像活跃的程度,黑色越多,就表明图像在这个颜色级别活跃越强,反之亦然。
在直方图中,左边表示图像中暗部的颜色,右边表示图像中亮部的颜色。

注意看红色的线部分,基本上没有黑色,也就是表示在这部分的灰度级别上,是没有颜色信息的。
注意看蓝色的线部分,是从左向右呈上杨趋势的一个动态。

记住这个直方图的状态,在我们后面的调整中这就是最重要的依据。

把我们需要调整的图像打开,然后查看直方图调板

照片调整之怀旧照片处理

注意看这个图中,也有蓝色和红色的线,这是为了我更好的说明直方图的区别,我特地加上的。也就是说,要是我们的目标图片的直方图要是能变成红色和蓝色的线标记得相似,那就可以将图片调整成仿旧的效果。

标签:调整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