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水晶苹果在制作过程中只用了很少的几个滤镜,其实技术很简单,关键在于如何设计高光的位置,这对于做其他玻璃器皿也会有一定帮助,现在就开始跟着我做吧。
1.建500x500的图像,以黑色填充。做光照效果到图示效果。

Photoshop制作水晶苹果

2.用钢笔工具(Pen tool)勾出苹果的轮廓,当路径封闭后按小键盘上的Enter,使路径成为选区。

  这里有一个窍门:可以用圆形选框工具根据苹果的大小拉出一个圆,转换到路径面板,点右上角的小黑三角,在弹出的菜单中选“生成工作路径”(Make Work Path),使选区成为路径,再用钢笔工具调整到苹果的外形,这样比直接用钢笔勾要方便的多。

Photoshop制作水晶苹果

3.保持选区,在背景层上按ctrl+U将背景的色饱和与亮度提高一点。这样可以为完成后的苹果增加点通透的感觉,同时也方便在做以后几步时看清苹果的轮廓。

Photoshop制作水晶苹果

4.继续保持选区,转换到通道面板,新建一个通道Alpha 1,以白色填充待用。

5.回到层面板,新建一个层。用套索工具(Lasso Tool)沿苹果轮廓的边缘做出选区并羽化。

Photoshop制作水晶苹果

 

标签:水晶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