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SS来定位页面内层的位置,一直是比较难以掌握的事情,很多时候,往往被绝对定位的元素,总是以浏览器的左上角为坐标原点,此时,如果浏览器的大小改变,被定义的层就会偏离设计想要的位置,让人很挠头。
  其实,要想控制好层的绝对定位,只要理解CSS中关于定位(position)的定义,一切就会变得轻松简单。

  CSS中关于定位(position)是这样定义的:
  定位(position)允许用户精确定义元素框出现的相对位置,可以相对于它通常出现的位置,相对于其上级元素,相对于另一个元素,或者相对于浏览器视窗本身。每个显示元素都可以用定位的方法来描述,而其位置由此元素的包含块来决定的。
  包含块(containing block)是格式编排发生的关联场景,例如,一个加粗的元素的包含块可以是该元素所出现的段落,如图1所示。  

CSS基础教程:CSS中的定位(position)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