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有标签,CSS有选择器。选择器是给内部和外部样式里面的样式命名。
  每个选择器都有属性在{}里面,比如简单点像color,font-weight或background-color。
  值在冒号(不是等号)后面,分号分离属性。

body {
    font-size: 0.8em;
    color: navy;
}


  上面的意思是为body选择器设置font-size字体大小和color字体颜色。

  所以基本的,当它作用与HTML页面时,在body标签(整个窗口中的内容)之间的文字颜色是navy字体大小是0.8ems。

长度和百分比

  CSS里面有许多属性值要指定单位,但有些基本单位被使用在一些属性上,在这之前值得属性下它们。
  em比如font-size:2em给于字体计算出的大小,所以2em就是实际字体大小的两倍。
  px比如font-size:12px是pixel像素的单位。
  pt比如font-size:12px是points镑的单位。
  %比如font-size:80%是百分比
  其他单位包括pc(12点西文活字)、cm(厘米)、mm(毫米)和in(英寸)

  当值是零的时候,不需要单位,例如:border:0意思没有边框。

  网页不是静态的、绝对的媒体。这意味着内能伸缩变形,用户应该被允许调整自己喜欢的方式,包括字体大小和屏幕大小。

  因为这样,建议使用"em"和"%"在font-size上(宽度和高度),相比下px不能够在大部分浏览器改变大小,所以要少用,可以用在边框的大小上。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