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拼版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以下列举了实践中的两个问题,并进行了解答。

    问:在拼版时一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什么叫共刀?

  答:注意出血位、色彩模式、咬口方向和预留尺寸,色彩精度高的图案部份尽量排向咬口一侧。共刀是当刀模分切多张页面时,如果有不需要两条刀线分割的时候,使用一条刀线分割,这一条刀线就是共刀,比如“吕”字形的分割,上、中、下需要四条刀线,而“日”字形的分割,因中间的部分只需要一条刀线即可分割,形成上、中、下三条刀线,这中间的刀线就是“共刀” 这就是我们大家所讲的“一刀抽”。

  问:有一些高挡印刷品,其中的一些文字或线条、形状,是一层塑料薄膜,我想这应该是一个独立的专色版,可印刷时用的是什么机器?(肯定不是烫金机,精度要求很高)

  答:局部上光工艺,可用胶印和丝印方法印刷uv光油,再经uv固化而成,你外出一个要上模的轮括片子。印刷自己就可以做了。局部上光现在应用的很多了,比较亮的那种多是UV上光,可以在各类纸张、亚光膜上面做局部UV,亮与不亮的强烈对比能体现出企业的标志图片等的特殊效果。胶印上光效率高套印准,但油层薄无立体感有时要结合一个凹凸才有立体效果;丝印上光油层厚,立体感强,但效率低,成本高。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