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dman 简历

李勉之

1966年9月19日香港出生,念完幼儿园就到澳门跟随姑姑,一直到高中毕业才回到香港。高中毕业那年正准备回港投入漫画圈,不幸的是未入行先失业―――因为想去应征的漫画公司倒闭。从此倒霉事件接二连三!

在香港混了一年多,想继续在港念书却没有香港的高中会考成绩,连报名都没资格,决定和同学到台湾继续升学。1986年进入淡江大学日文系。从第一年混到第七年,大三时出过漫画同人志……大学期间,曾被喝醉酒的混混打过左脸,在宿舍被小偷咬伤右手掌,摔过五次车,自养的小猫跳楼摔断腿……(编按:以下3841字叙述苦难生活内容,因篇幅关系删除。)毕业后,当年一同来台的同学都离开台湾,错误的决定也让他失去一生至爱。从此…………一人独自留台。

1989年他透过学妹微希认识了漫画家高永,一拍即合,开始了漫画生涯。

创作年表

  • 1989~1990年间,想参加《汉堡漫画志》的漫画比赛,准备了32页作品,同时《汉堡漫画志》停刊,比赛取消;后投稿到《时报》的《星期漫画志》,还未刊登前,杂志停刊!

  • 1991年参加了东立第一届漫画新人奖得第二名。

  • 1992~1993年间,以不稳定的接稿生活为主,替儿童日报画漫画《小琪的奇幻世界》,和漫画家尤侠合作出书《脏语生》、《好字在》,评估错误,全军覆没!替大然画的《新脑筋急转弯》因法律问题出版不到一个月就全面回收!

  • 1993年《百无禁忌MissSex》在大然《Top漫画志》连载!

  • 1994、1997年《MissSex》先后授权两家电玩公司开发游戏,前者开发了两年,因开发工程师要去当兵,之后不了了之结束合作,第二家之后也同样不了了之结束合作。

  • 1996年协和投资千万开拍《MissSex》卡通录像带,制作年多,却卡在新闻局而未能发行。不过听说最近在商场看到DVD版本在贩售!

  • 1997年《MissSex》台湾停载,香港《Yes?杂志》继续连载《鸟蛋新闻》、《新Miss阿性》。

  • 1998年接手台北市漫画从业人员职业工会理事长至2001年。

  • 1998年替电玩-世纪大富翁设计造型!

  • 1999年婚礼前遇香港16年来最大台风,回台后不到1小时遇台湾百年大地震……当晚露宿公园!

  • 1999年替财团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会设计三国时代英雄人物造型!

  • 2000年1月份与《MangaLand漫画天堂》合作,AminChannel成立!

  • 2000年8月漫画天堂解散,结束合作后和赵景弘在没有任何经费下继续支撑AminChan-nel。

  • 2001年和香港杂志《Teens》合作,和香港电影《食神》名编剧甜筒辉创作《校园捻人王》。

  • 2001年在钱柜网络上连载《漫画e事件》……

作品欣赏:

李勉之简介及其漫画作品欣赏

李勉之简介及其漫画作品欣赏

李勉之简介及其漫画作品欣赏

李勉之简介及其漫画作品欣赏

李勉之简介及其漫画作品欣赏

李勉之简介及其漫画作品欣赏

标签:李勉之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