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藤晃一是双脚踏在日本传统文化的延长线上,继田中一光等老一代平面设计师之后走上设计舞台的新一代平面设计师。70年代的日本,工业化高速发展,使得大批的、各具特性的新素材诞生,素材的特性对艺术造型来说在任何时候都具有意义,素材的特征又使得相应的技术和技巧得以产生。印刷技术从活版开始转向胶版,使微妙色阶调的渐变表现成为可能,佐藤晃一的成名作《新音乐媒体》即产生于此时。在色彩、形体与光三者的关系中寻求平衡,既不完全归入西方古典的光线照射法,也不归入东方传统的几乎抛尽光源,只求色彩与体积的表现法,而是把装饰色彩、变形形体和折中了古典派和印象派的光表现在色渐变手法中融为一体
   
作者简介:
   
1944年,群马县商崎市出生。
   
1961年,决心成为平面设计师,开始自学,临摹马克思?比尔的作品。
   
1965年,考入东京艺术大学工艺系。
   
1968年,去田中一光事务所当助手。
   
1969年,毕业作品粘贴画被用在“LIFE”杂志上,题为“拉、拉、拉LIFE”。东京艺术大学工艺系视觉设计专业毕业。
   
1974年,“新?音乐?媒体”海报邀请展(涩谷商厦)。成为东京YMCA设计研究所的讲师。
   
1975年,第2届个人展“有关盒子”(银座?岗部画廊)。和太田澈也一起担任西武剧场“剧场”杂志的设计。承担“现代服饰流行趋势”(京都)的广告制作。
   
1979年,参加欧洲国际设计会议,担任报告杂志的责任人。“GRAPHIS”No.205特集介绍。
   
1980年,日本文化设计会议中特邀展出品。参加“创造的迷宫”展(西武美术馆)。
   
1982年,担任东京艺术大学设计专业客座讲师。在月刊“音乐杂志”上连载文章。
   
1983年,全国商品海报展中获通产大臣奖。承担第38届国民体育大会的海报设计。
   
1985年,作品集“SEVEN”日美同时出版(GRAPHIC社)。在东京和五十岚威畅举办双人联展。ADC最高奖。任“年鉴?日本平面设计”的装帧设计。
   
1999年,任静冈“世界茶艺节”的CI总设计。在群马高崎市美术馆举办“佐藤晃一海报展”。

日本设计大师佐藤晃一海报作品欣赏(1)

 

日本设计大师佐藤晃一海报作品欣赏(1)

 

日本设计大师佐藤晃一海报作品欣赏(1)

 

 

标签:佐藤晃一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