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香港特区政府积极推动创意工业和高科技发展,希望将香港打造成为全球的原创动画之都。”4月29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香港日上,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叶泽恩坦言。

       据叶泽恩介绍,目前香港有超过200间富有创意及充满活力的数码娱乐公司从事一系列高增值服务,包括数码效果及后期制作、动画制作、以及游戏娱乐互动和多媒体软件的开发。

       香港数码娱乐业已开始为全球市场提供不同类型的动画创作,“低成本,高素质”的优势成为香港动漫占据海外市场的主要手段。尤其是在上月上映、全香港班底制作的动画电影《忍者龟》,其动画技术可以媲美好莱坞水平。

       香港动漫画联会秘书长温绍伦认为,香港对青少年的动漫教育从基础开始,已形成一个完整的动漫教育体系,有利于培养香港本土动漫家,也能够为各个动漫行业提供专业人才。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