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芝加哥推出申办2016年奥运会标志


申办标志 (来源:芝加哥申办网站)


据美联社芝加哥报道:美国芝加哥推出申办2016年奥运会标志,奥运会田径金牌得主乔伊纳-克西为和奥运会游泳冠主罗迪-盖恩斯在迪斯尼公立学校共同为标志揭幕。标志设计为竖彩条环绕白色六角星的造型。

今年5月份,芝加哥第一次提交的申办标志是代表城市地平线的燃烧着圣火的火炬设计,但是标志被国际奥委会否决。国际奥委会认为标志不得包含任何奥林匹克符号,格言,旗帜或其他元素,这些元素也包括火炬,圣火和奖牌。 

新的标志同样是由设计第一个标志的美国合作伙伴设计的,此设计中同样使用了黄色、橙色和蓝色的元素。 

芝加哥奥组委主席帕特里克-瑞安说:“较之前一个设计,我们更喜欢这个设计,因为它具有更深更多的内涵。 同时,国际奥委会已经批准了新的设计。” 

芝加哥市长理查德-戴利认为新的标志具有更多的含义。中间的六角星是基于芝加哥市旗而设计的。从六角星上下成辐射状穿过的竖彩条体现出了我们的城市建筑充满活力以及公园与湖泊的美丽。同时寓意着我们热情欢迎世界朋友来芝加哥参与奥运会的期望。 

戴利说:六角星的每个角代表着芝加哥和奥林匹克运动的理念:希望、尊重、和谐、友谊,卓越和赞美。 

国际奥委会14日正式宣布,最终确认七座城市申办2016年奥运会。这些城市按字母顺序排列分别是:巴库(阿塞拜疆)、芝加哥(美国)、多哈(卡塔尔)、马德里(西班牙)、布拉格(捷克)、里约热内卢(巴西)和东京(日本)。2009年10月2日,将在哥本哈根宣布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芝加哥申奥网站:http://www.chicago2016.org/(姚欣 官方网站9月20日讯)。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