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画—王皆、廖羽、东方玉铭作品展

地点: 北京宋庄左右美术馆,北京宋庄富豪村北左右艺术区

时间: 2008年03月15日-----2008年03月30日


标签: 宋庄


介绍:
2008年3月15日,北京宋庄左右艺术区迎来了本年度第一个展览,即名为“看图说画―王皆、廖羽、东方玉铭作品展”。策展人为批评家夏可君博士,夏博士称“这是三位参展的艺术家带给我们的新的阅读享受,在这里,图像、绘画和言说这三者被艺术家们奇妙地编制在一起。在一个图像转向的时代,三位艺术家自觉思考和呈现出了艺术最为基本的三种语言符号之间的关系,从而推动我们进一步思考艺术表达之新的可能性。”王皆在长达两年完成了26米长的《金刚经》的刻写之后,艺术家进入了更加自由的艺术境界,开始摆脱雕刻与印章的约束,让经典中的文字被分离、移开、移借、假借到另外的平面上,进入另外的空间,打破了书画和绘画的界限,成为了有着“书像”的绘画式作品。因而王皆的作品就成为结合文字和图画的绝佳范例;另一位艺术家东方玉铭的作品则从东方最有神韵的线条出发,让线条古老的灵性反复伸延,无尽生长,成为当代艺术中的一绝。东方玉铭的作品为我们保留了人类历史最为原初的想象力,有着对世界原初关照方式的还原,即万物有灵的经验,展现万物之间内在的亲密联系,但这是通过线条,通过艺术化的想象力重新建构起来的;第三位年轻一些的艺术家廖羽则以现代的技术来重新诠释了图像和绘画之间的关系,这是他对架上绘画和图像制作之间关系的独特“置换”。在廖羽自己看来,所谓置换就是在绘画,图像和音乐等等语言之间相互转换和代替,相互改变,达到一种总体艺术和大艺术的观念。廖羽的作品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艺术空间,整合了艺术的很多元素,而且期待观众的投入,改变自己的阅读期待,因而可以激发我们无尽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备注:


策展人:夏可君
主办单位:北京宋庄左右美术馆
协办单位:中国左右艺术网(www.leftrightartzone.com)
咨询电话:010―89576283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