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为了进一步传承中国年画文化,并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添彩,汉王科技与插画中国携手国内多家专业媒体联合举办的《2008年画奥运主题插画大赛》目前已经进入高潮阶段。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得到了众多电脑绘画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并已经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而主办方针对作品的评选工作已正式开始。另据了解,汉王绘画板为此次活动独家提供了硬件支持。大赛以"2008"、“年画”、“奥运”为创作主题。

    近年来,由于全球化引发的强势文化对民族文化的冲击,使得中国的年轻人对民族文化,尤其是传统文化缺乏兴趣及必要的了解。而作为国内文化创意产业中的重要企业之一,汉王科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普及和推动工作。特别是在2007年,汉王科技一举打破国外厂商的垄断,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绘画板产品――创艺系列绘画板,更是彻底解决了文化创意产业硬件端的核心技术问题,从而使我国的文化创意产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依靠高新技术,弘扬传统文化,为奥运添彩,促进插画行业发展,正是本次大赛的初衷。

    由于绘画板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电脑绘画来代替传统的绘画方式。据介绍,绘画板俗称绘图板,专业名称为数位板。随着动漫产业的发展,绘画板已经成为创作者不可或缺的工具。而汉王科技绘画板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可以完美展现国画、油画等众多中西画法。此次,汉王科技旨在借助绘画板这一全新平台,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保护并发扬传统文化的事业中来。

    中国插画网作为国内插画行业的领先媒体和专业插画机构,已经连续举办了3届中国插画金画奖大赛,并多次成功举办中国插画艺术展,此次与汉王科技联合举办2008插画大赛,对于进一步弘扬插画艺术在国内的传播,推动插画行业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大赛部分作品欣赏:

2008年画主题插画大赛评选开始
作者:叠时间的被子  作品: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2008年画主题插画大赛评选开始

作者:tanxiaoqing   作品:2008
2008年是特别的一年,作品主要以春节为主题,以2008展开创意,“2”联想到天女散花,两个“0”联想到天官赐福、麻姑献寿,“8”联想到麒麟送子,来表达出新年吉祥、幸福、长寿、美满等祝福。

2008年画主题插画大赛评选开始
作者: asai  作品名:年画


2008年画主题插画大赛评选开始
作者: 蓝风花  作品名:跨越时空的祝福.

2008年画主题插画大赛评选开始

作者: 嘻唣鱼儿  作品名:鼠年奥运

2008年画主题插画大赛评选开始

作者:变色龙7号  作品名:为2008献上自己的梦想和祝福

更多大赛作品欣赏:www.chahua.org/drawn/nsort.php?hid=3&s=6&tags=2008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