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亚太区室内设计界“奥斯卡”的第16届APIDA亚太室内设计大奖颁奖晚会于2008年11月5日晚在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300多位中外嘉宾名流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该项亚洲地区室内设计界的顶级盛会以及新鲜出炉的十大类别获奖者及其获奖作品。今年出席的社会名流包括有香港立法会议员霍震霆太平绅士和刘秀成太平绅士,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周启良先生,周梁淑怡女士,著名设计师张正和女士、许文博先生、关永权先生、吕元祥博士、温格伦先生等,以及香港室内设计协会主席陈德坚先生、副主席梁景华先生、副主席潘鸿彬先生以及本次大赛组委会主席黎燕珊女士等。

第16届APIDA亚太室内设计大奖颁奖晚会举行
香港议员太平绅士刘秀成致辞

第16届APIDA亚太室内设计大奖颁奖晚会举行
会场

第16届APIDA亚太室内设计大奖颁奖晚会举行
来自福州的陈明晨领取奖牌

第16届APIDA亚太室内设计大奖颁奖晚会举行
来自上海的凌志达先生领取奖牌

与往届相比,本次大奖赛竞争尤其激烈,有来自亚太地区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最新的优秀设计作品共同角逐十个类别的奖项,这十个类别分别是商店、餐馆/酒吧、办公室、学院社团/公共空间、酒店、展览展示、会所、样板房、住宅和学生作品。结果大陆地区参赛者今年共夺得三个金奖,四个银奖,两个铜奖及十个荣誉奖。获奖数比去年大幅提高,更加值得庆贺的是本届比赛,来自深圳的两位优秀设计师给我们带来了惊喜。除西玛设计公司的郦波为大陆又一次摘得展览展示类别金奖外,深圳市假日东方室内设计有限公司的洪仲轩更是为大陆首次摘得含金量非常高的酒店类别金奖,该类别银奖也被来自广州的许刚夺得,算是本届大赛的一大突破。而在学生类别里,大陆更是包揽了前四名,已经连续多年垄断该类别金奖,并且优势越来越明显。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样板房和住宅两个大类别上,住宅类别颗粒无收。而样板房类别仅有金奖旁落外,来自上海的凌子达先生同时囊括了银奖和铜奖,而来自广州的彭征和深圳的王冠双获荣誉奖。而来自福州的陈明晨则摘得餐馆/酒吧银奖,其它总计大陆共夺得十个荣誉奖,也算创下又一个纪录,所有这些都反映出大陆室内设计水平的提升正迅速向全方位纵深发展。

第16届APIDA亚太室内设计大奖颁奖晚会举行
来自深圳的洪盅轩上台领取奖牌

第16届APIDA亚太室内设计大奖颁奖晚会举行
来自深圳的郦波夫妇上台领取奖牌

再反观其它国家和地区,来自新加坡、新西兰、泰国、台湾甚至美国的设计师本次均有获奖者出现,可见其国际参与度正在逐渐增强。当然,香港设计师依然表现出了惊人的实力,并夺得了大多数的金奖,并且年年都有新的惊喜和发现。今年的最大赢家竟是Alan Chan陈幼坚先生,首次参赛即获得两金一铜的本届最好成绩,而且以其多年著名平面设计师的经历转身甫一进入室内设计行业即取得如此好的成绩,看来艺术的跨界性和其无限魅力概莫过于此。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